Anjo

借用:要像爷爷一样原谅怂货孙子。
没事干搞神经病文学,有事干搞正经文学。
给对家:榜单热度我有,笑看xy疯狗。

【江澄生贺】江澄x原创女主】执子之手 上 终

-我流江澄

-以自己和朋友和很多很多江澄女孩为参考而创造的姑娘

-有bug和ooc的地方请指出

-表白部分完结,该开始婚后日常的中的部分

@张张 at下原型,她画的小漫画很可爱也很好看!

 

【江澄生贺】江澄x原创女主】执子之手 上

九月廿八,几乎是转眼就到了,江澄从来没有在莲花坞庆祝过自己的生辰,江澄觉得没必要,而且这一代的人,也没人知道。

所以江澄挑眉看着慧慈,怪不得前几日她蔫蔫的,没精神,估计这一方小池塘铺满的带着红烛的纸莲花都是她一个人熬夜折出来的。
“你从哪里知道的?”

“什么?”

江澄叹了口气,慧慈这丫头还在和自己装傻,肯定是为了自己:“你为什么知道我的生辰。”

“我夜观天象,觉得近几日有大事发生,又有仙人托梦,说是您要生辰。”

和某人一样,张口胡诌连个腹稿都不打,江澄叹了口气。

多久了。

多少年了。

没人记得,就算是江澄自己也快要忘记了,这个日子,自己降临于这个世间,孤身一人的来,把一切尝了个遍,本来以为也要孑然一身的去,却多了一个小姑娘。

无数的烛光,像是璀璨的星河落入尘世,点亮了这一小片寂寥无生的池塘。

一点点的,终于,被填满了。

“江宗主。”慧慈转身,张开双臂:“生辰快乐!”接着又小声说道:“江澄,我心悦你。”不报以期待,却还是想要传达。

“好。”

“···············嗯?”

江澄过去,揉了揉慧慈带着软肉的脸颊,触感不错。

“我说,好,我答应你了。”

“··········答应什么?”看着慧慈平时灵动的杏眼呆呆的看着他,江澄轻轻笑了一声:“呵。”

“我说,我也心悦你了。”

“恭喜你。”

慧慈抬起头,看着江澄,仔细的思考了一会儿,然后,开始掐自己的脸,速度之快连江澄都没拦住,力气之大脸颊登时就红了一片。

江澄忙把她的手用一只手握住,然后另一只手轻轻抚摸着她的脸颊,慧慈长得非常显小,虽然已经十七了,但是看着和十四五一样,大大的眼睛此时仍然装着诧异和不敢相信,江澄刚想调侃,但是接着,慧慈的眼泪就一颗一颗的往下掉。

真的是豆大的眼泪。

“哭什么,你不该高兴吗?”慧慈长得真的不高,到江澄的肩膀都费劲,江澄把小姑娘圈在怀里,让慧慈的眼泪都滴落在自己紫色的宗主服上,抱着自己未来的夫人,怎么想抱着自己的小妹妹。

“高兴,我高兴的想要旋转跳跃爆炸飞天!”

“不许。”江澄把人抱紧了:“旋转跳跃可以,爆炸飞天不可以,你要一直待在我身边。”

慧慈从江澄的怀里起来,看着这人难得的充满了占有欲的发言,笑出了声。

第二天,清晨,晨风已经开始刺骨了,扫地的门生搓了搓手,各弟子也开始去校场练习,眼尖的看见站在湖边的江澄,朝江澄一礼,江澄点点头,朝他们走来,一侧身,大家就看到了跟在他旁边的身影,走进了才发现,是江澄牵着一个人。

············

居然是那个小姑娘!

江澄发现自己的门生张着嘴瞪着眼看着他俩,一挑眉:“怎么?”

“··没,没,没没没!”弟子门生们对视一眼,赶紧互相推搡着走了,那个姑娘居然和宗主修成正果了!

江氏要有主母了!

金凌御剑至莲花坞时,几乎是迫不及待的往下跳,金鳞台安定下来之后,诸事都需要他去熟悉,已经有小半年没来莲花坞见自己舅舅了。

进了莲花坞的大门,拽了一个门生询问江澄在哪里,那门生纠结了半晌,告诉了金凌,但是紧接着又说:“金宗主现在还是不要去的好。”

“嗯?为何?”

“·············宗主····正在——”门生在金凌愈加疑惑的表情下,小声说道:“谈情说爱。”

“谈什么?”金凌就看见这门生嘴煽动了几下,有些不耐,自己真的挺想自己舅舅的:“你大声点。”

“谈情说爱。”

“哦,不就是谈——”

“谈什么?!”金凌瞪大了眼睛:“谈情说爱?!”门生点点头,金凌一皱眉,怎么舅舅忽然开窍给自己找舅妈了呢?而且还真给找着了,金凌略略思索,打定主意,悄悄的跑到了那个门生说的地方,是九曲回廊的末尾,果然江澄正在和一个姑娘站在那里。

金凌仔细的瞧了瞧,这姑娘看起来和自己一样大,长的是挺可爱的,但是自己也不是没听过舅舅的要求,这和舅舅要求的完全不一样啊。

 

 

而且也不知,这姑娘到底能不能配上自己舅舅。

 只见那姑娘踮起脚,揉了揉江澄的眉心,笑了一下,又听见那姑娘说:“你别老皱眉,江大宗主。”

“以后你要皱眉的事情,你说与我,我和你一起皱眉,我要开心的事情,我就说与你,你和我一起高兴。”

江澄没答话,只是又捏了捏慧慈脸上的小软肉。

“逝者已逝如流水,生者高歌不回头,那么,世上最好的阿澄,咱们也向前走吧。”

金凌看见江澄把那姑娘搂住,点了点头。

金凌好像是明白了什么。

 

 

过去和曾经,他就在那里,江澄忘不掉,放不下,甚至一转身,还能清晰的看见。

 

只是,人总要往前走,总要遇见新的人,江澄,执起身边的手,一如那些孤身一人的岁月一样,决定向前走。

 

而且这一次,会有这样一个姑娘,一辈子和他在一起,不离开他的身边。

 

永远都不会食言。

 

 

 

tbc

 

评论(4)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