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jo

借用:要像爷爷一样原谅怂货孙子。
没事干搞神经病文学,有事干搞正经文学。
给对家:榜单热度我有,笑看xy疯狗。

【江澄生贺】江澄x原创女主】执子之手 上

-我流江澄

-以自己和朋友和很多很多江澄女孩为参考而创造的姑娘

-有bug和ooc的地方请指出


江澄觉得奇怪,树叶掉下来的数量有点太多了,多的不正常。

顺着树干抬起头,果然,有一个小小的身影趴在树上,江澄皱着眉头,想不起来莲花坞还有这样一个门生。

没有一个江氏门生是会趴在树上的,而且还是一名女子。

 “趴在树上的是谁?”江澄问身边的门生,门生吓得都快冒冷汗了,忙回答到:“前几日宜城附近邪祟作乱,这姑娘是当时救下来的,因为无处可去,再加上她自己也说想要来江家,就让她这里了。”

“你们就这么随便的把她带回来了?”

听着江澄语气不好, 门生忙回答:“因为这位姑娘不是仙门中人,再加上当时也被邪祟所伤,所以想着应该无事。”

况且长得真的是像没什么心眼的那种。

那个身影似乎发现了他们,转过身看向他们——

和江澄一样的杏眼,刘海上面沾着树叶,两边的小发鬓也有些乱,穿着江氏的紫裙,笑着挥挥手:“江宗主,你好啊————”

“姑娘你快别说了你赶紧下来!”门生们赶紧上前,江澄看了一眼说:“好好治疗她身上的伤,以后别让她乱跑。”转身就走了。

奇怪的姑娘,江澄当时就下了定论。

 

这个姑娘不似常人。

莲花坞上上下下都和江宗主有一样的想法,先不论爬树之类的,就冲她无数次的拿着一朵莲花对着宗主说我心悦你,我喜欢你这一点就足够让人不能理解了。

而且她居然没被宗主给吓死。

也是奇了。

你说她是飞蛾扑火也不对,她是飞蛾,宗主不是火啊,毕竟宗主除了看她一眼,非常礼貌的回答:“多谢姑娘垂青,江某对姑娘并无此意。”以外,也没干过什么实质性的行为,这姑娘也就一直呆在了江家。

这个姑娘孤身一人,每天对谁都是笑吟吟的,一个姑娘的确没有什么一技之长回报江家,便每日帮着扫地擦桌刷碗洗衣,甚至开始和江家的门生一起练功修道起来。

转眼到了九月,满池子的莲花已经衰败,已经到了下果的季节了,莲花坞众人想着这姑娘终于可以不几日一告白了吧?

结果这姑娘就拿了纸,寻了云梦地方手巧的姑娘,笨手笨脚的学着叠莲花,起初叠的不成花形,便叠了十几朵,选了最好看的去表白心意,回去后就练到深夜,叠了好了之后就换着花样和颜色的叠。

似乎拒绝这种事情完全不会打击到她。

别人问起来她说:“我喜欢江宗主,和江宗主喜不喜欢我没关系,他拒绝我也和我继续喜欢他没关系。”

众人摇摇头,只要没有把宗主惹毛,也就罢了。

江澄不是没有厌烦过,但是不管是多么明确的拒绝似乎都没办法阻止她,江澄实在是搞不懂她到底在想什么,他曾经侧面的让门生告诉她自己喜欢什么样的,一点用都没有,那姑娘望了望天说:“逝者已逝如流水,生者高歌不回头,怎么只有江宗主给困在这里了···”这句话被江澄听到后,江澄皱了皱眉。

他最终还是告诉她,不要再说了,自己一点都不喜欢她,不要再来了。

她愣愣的看了看手上的纸莲花,随即摇摇头:“对不起,江宗主,但是我还是心悦你,喜欢你。”

“您要是真的不喜欢,那我以后少说,但是,对不起呀,江宗主,我还是喜欢你。”

药石不灵,总结就是没救了。

“姑娘,你可知江某在外名声并不好,为人狠厉,自负骄矜,不讨女子喜欢。”

“姑娘你到底心悦我什么?”

“我知道啊,我知道宗主是这样一个人啊,但是——”

“但是——”那姑娘但是了半晌,终究是喃喃的说着:“可是就是喜欢呀·····”

没说不是啊,为人狠厉,自负骄矜是你,血海深仇,不还不休是你,悲痛欲绝,声嘶力竭是你,一番肺腑,闭口是非是你,孤身一人,一人挡千是你,高高在上,不留退路是你。

这天天笑着的姑娘,笑着哭了:“没办法呀,江宗主,就是心悦你。”她又捧起来自己叠的纸莲花:“那是我所有的最好的东西了,江宗主,赏个脸吧?”

虽然最终江宗主也没赏脸,但是好歹福至心灵的递了个手帕上去让姑娘擦脸。

江澄某日里,站在自己院中,秋日还是很温暖的,抬头是四方的天,低头是一样的地。

“逝者已逝如流水,生者高歌不回头,怎么只有江宗主给困在这里了···”

江澄自嘲的说了一句:“这话果然不错。”

一座名为过去的莲花坞变作一个牢,把江澄的心困在这里,却让江澄坚硬的外壳不断向前。

院墙上的瓦片发出了声响,江澄叹了口气,抬眼。

那姑娘果然手脚并用的扒在院墙上,好不容易翻上来,伸着手,手里捧着一朵纸莲花。

就在那个秋日里,那个姑娘坐在瓦片上。

敲打着牢笼的铁栏,天不怕地不怕。

还没见过江澄女孩怕过什么。

江澄上上下下打量了她一眼,任命一般的走上前,口里默念三二一,果然这姑娘马上滑了下来,被他稳稳的接在怀里。

“这次来是为了何事?”

“不是不是,我就是想来叫宗主——”

“虽然莲花以落,夏色已过,但是外面的秋景正好,江宗主——”

“出去看看啊,外面真的很好啊。”

外面还有好多好风景,我想让你看看啊,江澄。

江澄低头看看姑娘,把她放下后问:“可否告诉江某,姑娘芳名?”

姑娘正认真的打打自己的江家校服上的灰尘,听到江澄问,愣了好一会儿,回过神之后,眼里就像是有了星辰,发着光亮:“我叫慧慈,聪慧慈爱!”

“来吧,宗主,这世间的千万风姿,我们去看看吧。”

江澄捧着那朵纸莲花。

那是一个姑娘小心翼翼的把自己所有的最好与祝福用心滋养,在江澄心上开出的一朵小花。

江澄回答:“好。”


评论(3)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