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jo

借用:要像爷爷一样原谅怂货孙子。
没事干搞神经病文学,有事干搞正经文学。
给对家:榜单热度我有,笑看xy疯狗。

【曦澄】【双性转】佳期如梦【游园惊梦番外】【完】

-非原著背景的双性转曦澄,都是软软的姑娘。 

-人物归原著ooc归我。

-大概是大家闺秀蓝曦臣x芙蕖花仙江晚吟

-前文地址

一折https://xanne.lofter.com/post/3d2b98_12b25f13a

 

二折https://xanne.lofter.com/post/3d2b98_12b3f9479

 

三折https://xanne.lofter.com/post/3d2b98_12b486d4b

 

 

 

江枫眠和青衡君江厌离讲话,虞蓝两位夫人也自有体己话要说,便让她们四人自己在江府中走动。

蓝曦臣拉着江澄的手,魏婴便执了蓝忘机的,四人向着湖中小亭走去,江澄和蓝曦臣故意走得慢些,待看不到两人,江澄说道:“蓝姑娘还拉着我的手不放吗?”

蓝曦臣忙松了手:“我,我见晚,江澄姑娘极为亲近,今日,今日就当是旧相识可好?”

“曦臣姑娘可还在恼我?拿旧相识这样的话来气我。”江澄讲蓝曦臣搂入怀中:“我就是晚吟啊······”

蓝曦臣一愣,随即忙问道:“晚吟,你是晚吟?”

“嗯···那日吓着你了·····”见蓝曦臣眼中,悲喜杂糅,更有几分委屈,险些就要滴下泪来,忙抚上她的脸:“莫哭,我不是好好的嘛。”

“你要是不哭了,我就给你讲各种缘由,经历了那些事,思虑过重,若是多哭,对身体不好的。”

蓝曦臣点点头,忍了泪意,江澄就学着说书先生一般,评说起来。

江澄是江氏嫡女,表字晚吟,却在三岁那年忽的一场大病,一睡不起,若不是还有声息,江氏怕就要准备后事了,可奇又奇在,江澄自莲花开时睡去,莲花衰败时醒了,江氏大喜,摆了三日宴席为江澄醒来庆贺,但到了第二年复又如此,一年又一年,这就成了江澄的一个怪症。

但江澄自己知道,每年自己睡去时,便会作为一位名为晚吟的花仙自那方清潭中醒来,但是却不知自己作为江澄的种种,懵懵懂懂,也是一年又一年。

直到遇蓝曦臣相遇,才有了那番奇缘。

更奇的是,今年这病却没再犯。

蓝曦臣听着,半晌没说话,江澄以为她要惊异,却听到释然一般说道:“只要你没事,足以。”说完,笑了。

江澄望着她,见她笑容浅浅,却好似春风拂面,也笑开了来,然后两人十指相握朝着湖中亭走去。

蓝家小妹和魏婴早早就到了,看到魏婴拨了莲子剃了莲心,递给蓝忘机,蓝忘机伸手去接,魏婴却又收回,复又逗她,直把人逗得恼了,不再理她,因蓝忘机比她大些,她就左一个二姐姐右一个好姐姐,却又因云梦方言,听起来怎么听怎么像“爱姐姐爱姐姐,”羞的蓝忘机红了一张脸蹙了一双眉,江澄瞪了魏婴一眼:“没个正型,没脸没皮的,我去告诉蓝姑娘不要睬她。”蓝曦臣却笑着拉了她:“我家小妹妹平日里总冷着一张脸,心思藏得深,别看她这样,其实心里可高兴着呢。”

这厢魏婴拿出不少她的小玩意儿给蓝忘机,蓝忘机自小在家中读书识字诵读家规,一板一眼,哪见过这种东西,魏婴便带着她一起玩,一抬眼看到蓝曦臣和江澄正往这边走,喊道:“蓝姐姐,好妹妹,一起来玩啊。”

蓝曦臣和江澄相视一笑,相携过去不提。

 

 番外完

青衡君和蓝夫人是媒妁之言,也是隐士之后,很有才情,青衡君揭开盖头就对自己妻子一见倾心,蓝夫人只是尊父母之命,恪守妻子本分,但是耐不住青衡君的款款深情,最终真的是举案齐眉啦www。

评论(7)

热度(1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