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jo

借用:要像爷爷一样原谅怂货孙子。
没事干搞神经病文学,有事干搞正经文学。
给对家:榜单热度我有,笑看xy疯狗。

【曦澄】【双性转】游园惊梦 二折

-非原著背景的双性转曦澄,都是软软的姑娘。 

-人物归原著ooc归我。

-大概是大家闺秀蓝曦臣x芙蕖花仙江晚吟

-前文地址

https://xanne.lofter.com/post/3d2b98_12b25f13a

 -便作为蓝曦臣第二个生贺吧。

-我做了一个蓝曦臣主题的玉髓手镯,用于生贺抽奖,地址在

https://xanne.lofter.com/post/3d2b98_12b37a176

有兴趣的妹子可以参加。




晚吟点点头,上前,伸手,一股莲花清香便扑面而来,她盖住了蓝曦臣的眼睛,转瞬,蓝曦臣觉出眼睛上的触感不再,睁眼,果然晚吟已经不见了。

蓝曦臣轻笑一声,转身回了东厢房,让自己的丫鬟并一个老妈妈帮着自己在平台上安放了几案与两个软垫,并一应书画所需之物都备好之后,屏退众人,先在一个软垫上落座,轻唤:“晚吟姑娘。”便闭眼等待。

忽的肩膀被人一拍,接着晚吟就盘腿坐在了蓝曦臣的旁边,见状,蓝曦臣摇摇头:“地上湿冷,晚吟姑娘坐在这个软垫上吧。”起身把自己的让给了晚吟,又把另外一个拿来,方落座。

且说晚吟盘腿而坐,只见那如新藕一般白嫩的大腿掩在雪青色的裙下,若隐若现,因看她作画,晚吟又坐的极近,蓝曦臣慌乱一瞥却看到那一双莹润玉足大方的搁在软垫上,移开双眼却又看到了如雪一般的胸脯。

蓝曦臣系世家子弟,平日里就算是和妹子一起读书识字也没有见过这般的场景,可为难了端方雅正的蓝家大姊,羞红了一张脸,支呜着,虽然想着晚吟乃是芙蕖花仙,自是不必被凡间种种所束,却终是磨着晚吟的肩膀让她面向自己,并拢了她的腿,用裙细细的把那美好掩盖了才把晚吟转过去,不再言语,低头研墨去了。

晚吟不解其意,但没说什么,不再打扰蓝曦臣作画。

蓝曦臣取过一斗方,抬眸细细的描摹了一番潭中景色,点水勾勒几下,心中已是有了几分,换了描线笔,蘸饱了墨,又镐掉四分,屏息凝神,落下一笔。

之后便极其流利顺畅,蓝曦臣下笔极稳,钉头鼠尾,手法老练,半日过去,一幅夏日玉莲方斗便以成型,画上莲花伴着碧叶浮萍,相映成趣,栩栩如生。

期间晚吟未出一声打扰,专注好似画者是她。

“这便好了,待到干透,便可着色了。”蓝曦臣作画专注,半日下来,额头竟有薄汗,晚吟见状,笑道:“我竟不该劝曦臣娘子作画,反倒是费了娘子半日神。”说着,笑着上前轻轻吹着蓝曦臣的额头,又抬袖将蓝曦臣的汗一一擦净,却见蓝曦臣双颊发红,眼神闪躲,抿了莹润的唇,忙到:“可是姑娘吹了风发热了不成?”

“无事。”蓝曦臣忙应到,这时传来了脚步声,晚吟忙隐了身形,是侍女皓月:“姑娘,姑娘吃午饭吧。”蓝曦臣点点头,起身,悄悄一礼,便回了厢房内。

 

江氏回了拜帖,言请蓝曦臣安心住下,又说这几日风声略紧,不能招待蓝曦臣去江府,蓝曦臣看到,明白时机慢慢近了,起身,去了后院。

昨日所画方斗今日晾干,如今已经可以着色了, 取了花青,藤黄,胭脂,头青四色,仔细兑水研磨,看了半日,晚吟毛遂自荐:“曦臣姑娘,交于我来吧。”蓝曦臣点点头,说道:“着色一步,配色最为重要,将头青配上少许花青,点了水,染上四五遍,再用调好的颜色配了藤黄,便得出翠绿之色,再染,就成了,鲜亮,却不显得生。”晚吟细细的听着蓝曦臣娓娓道来,见蓝曦臣讲起这些,平日里的郁郁之色得到纾解,心下也欢喜异常。

工笔中着色又名为染色,拿笔吸了色染一半,趁着色尚未干,用吸了四分清水的水笔把色染开方成,比作画更加费事了一些,葱白色的手指间握了染笔,水笔两只,几笔便交替一次,晚吟看的一时出神。

几日下来,蓝曦臣日日都悄悄与晚吟一处相伴,下人只知自家姑娘常去后院,只以为蓝曦臣是一个喜欢清静之地的人,却没想到蓝曦臣有此奇遇,果真是如花美眷,似水流年。

直到那日,蓝氏传了家书来。

晚吟见到蓝曦臣时,只见蓝曦臣呆坐在软垫上,手里攥着家书。

“怎么了?”

“无事······”蓝曦臣呐呐着,没再说话,晚吟将她两只手握在手里,问道:“曦臣,告诉我吧。”低头,见蓝曦臣双眼蓄满了泪水,忙把蓝曦臣揽入怀中,蓝曦臣一颤,却没起身,贪恋着晚吟身上的清幽莲香。

“家父不好了········”这一句,哽咽而出,接着说:“母亲一人在家中,小妹···”更是说不出口,半晌才说:“被温家带去了····”然后应是悲痛难忍,忍了半晌,痛苦出声:“家中如此,为何只有我,只有我躲藏在外安然无恙,我,我想回家······”眼泪沾湿了晚吟的紫薄纱上襦,晚吟为天地之灵秀伴以万物之精华而生,最是纯洁无瑕,清静自然的人,那悲伤透过泪渗入晚吟心中,晚吟紧紧的搂着蓝曦,任她哭泣,在她耳边说到:“以这花为证,只要你在此一日,我就护你一日周全,此生不渝。”

“你还有我。”

蓝曦臣没有言语,只勾起了一个苦涩的笑容吗,点点头。

次日,晚吟将一朵开的正好,极其娇嫩的玉莲赠与蓝曦臣,嘱咐蓝曦臣将它那瓶供起,蓝曦臣见她面色不似往日一般红润,面露担忧之色,仍伸手捧起莲花,晚吟十分郑重的说道:“我说过,只要你在此一日,我就护你一日周全。”

蓝曦臣一瞬的怔忪,点点头:“我信。”

 

 

九月以至。

温氏一家独大,俨然占据朝堂半壁江山,在地方更甚,皇帝早已心生不满,却也无可奈何。

蓝曦臣和霁月将家中带出的古籍整理好,却见到侍女皓月匆忙赶入:“江巡抚无力阻挡,温家,温家进入云梦了,再过半日就要到城内了。”

蓝曦臣闭了闭眼,长叹一声:“终于到了这一日了。”毫无慌乱之色,起身说道:“皓月,霁月,你带着所有人把这些古籍,无论如何也送到江府上去。”

“只要我在这里,他们就会以为古籍和我一起,你们快去。”

皓月霁月皆流泪说道:“这怎么使得,我们怎么能让姑娘一人在这里啊!若是姑娘被温家的捉拿去,可,可如何啊!”

“若能扳倒温家,我身死亦不悔。”

蓝曦臣面色沉静,霁月皓月不再多言,对蓝曦臣深深一拜,带人将所有古籍带走,奔赴江府。

那些,将是对温氏致命的一击。

 

tbc


-亲友说:你老是告诉我写蓝曦臣的时候参考薛宝钗没有···

  我:··有参考宝姐姐啦····

-绘画部分是我自身的经验,多日不练·····头青花青都是什么颜色来着···

评论(7)

热度(1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