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jo

借用:要像爷爷一样原谅怂货孙子。
没事干搞神经病文学,有事干搞正经文学。
给对家:榜单热度我有,笑看xy疯狗。

【赤降】【原创RPG类型文章】噩梦之家【3】

“为什么全都记不得了?”赤司揉着太阳穴,并不是不记得,而是不记得那些细节。降旗拿下那张纸:“是这间屋子搞得鬼,他是故意让你记忆模糊,比如如果你记得的话,你就可以十分轻易的就说出楼梯在哪儿了。”

赤司没有否认“既然想不起来,那就从那封信入手。”

“从前面开始,我们的推测是‘这些诗歌和房间里的每一处都是对应的’,那么我们逐句的来对应好了。”

“首先:‘我慢慢的写着诗歌,那些观赏的美丽也为我颂歌。’我慢慢写着诗歌,写着诗歌,和什么对应呢?”

“书,诗歌写完了,便会集结成册,然后就会成为书。”赤司一边说,一边走向了那堆书,降旗也急忙跟了过去,赤司开始翻找。

“这么多书,按照刚才的推想,那么一定是一本诗集了。”降旗一边说一边帮助赤司把这些书一本一本的摊开。“那个房间以及石膏像都是以我祖母少女时期为主,那么日本的文学诸如《人间失格》、《心》这类就可以排除,因为她少女时期并不在日本。剩下的十本皆为英文原本,是诗集的,就剩下这本了,翻译成日语就是飞鸟,是《飞鸟集》。”降旗点点头,拿起了那本书,放进了背包。

“下一句:‘那些观赏的美丽也为我颂歌。’那些观赏的美丽,观赏,人们最常观赏的,就是——”降旗突然灵光一闪:“花!而且应该是玫瑰花,因为赤司你的祖母不是喜欢玫瑰花么?玫瑰花也和观赏的美丽对应上了!”降旗说完这句话之后,立马拉着赤司来到了降旗一开始来到的那间会客厅。

“玫瑰,应该就是指这里的玫瑰了。”降旗刚想去拿,赤司制止了他,降旗疑惑的看着他,赤司拿起了放在花瓶旁边的一张纸条,降旗看到了惊讶的说:“上次还没有的!”赤司轻轻的把纸条上的话念出声:“一次只能那一朵,不要贪心。”

“也就是说我们每次只能那一朵了?”降旗问。

“嗯,没错。”赤司看了看六种花朵:“而且还必须是对应的。”降旗想了想:“既然那个房间重点是你祖母的少女时期,那么和少女对应的颜色就是粉色了吧,我是这样觉得的。”赤司听完直接就把粉色的那一支玫瑰拿了出来,降旗吓了一跳:“呃,那个不在考虑一下吗?”

“优柔寡断,我更喜欢干脆利落。”赤司将玫瑰花扔给降旗,降旗收好,这时,降旗又拿了拿其他玫瑰,果然,玫瑰就像和花瓶一体的一样根本拿不出来。

赤司和降旗回到了玫瑰房间,拿出了纸:“‘少女丢下梦境中的白马王子,走出了保护她的城堡,看到了在门外的归宿。’少女,应该是就是你的祖母了,丢下梦境中的白马王子,白马王子是什么呢?

“是童话书,只有童话书上才会有的人物。”赤司走到了玫瑰房间的书架前。然后,开始查阅,“白马王子有很多原型,不过,最符合诗歌中的就是这本了吧《她的白马王子》一段中世纪的浪漫爱情故事。”赤司拿下了那本书,降旗摇摇头:“都是英文我是不懂啦。”然后拿过了书,放好后,拿出了那张信纸。

“‘我慢慢的写着诗歌’对应的是飞鸟集,‘那些观赏的美丽’对应的是玫瑰,‘少女丢下梦境中的白马王子’而是那本书,‘走出了保护她的城堡’是这个房间,接下来——”降旗抬起头正要和赤司商量,忽然看到那个梳妆台上多了一张纸,降旗走过去说:“赤司,梳妆台上多了一张纸。”然后念出声:“所有的物品归位,秘密揭晓。”归位,是什么意思?”赤司想了一下,然后说:“诗歌对应的东西,应该放在这个房间里正确的位置上,而秘密,应该就在这个梳妆盒里。”

降旗点点头,然后打开背包:“首先是,玫瑰花,玫瑰花应该放在那里呢?”赤司拿起来,然后抬手就把玫瑰花放进了花瓶里:“花,按照常理就应该放在花瓶里。”赤司放进去后,又尝试拿出来,果然,就像粘了上去一样,拿不下来了。

降旗点点头,然后问:“那这两本书呢?”赤司拿起书,然后看了看梳妆台上右边的那个缺口,放了一本上去,然后尝试拿下来,居然拿了下来。赤司思考了一下,明白这就表示这个不应该在这里,于是赤司试了试另一本,也能拿了下来,抱着试试的心态,赤司把两本书叠放在一起,放了上去,果然,两本书放上去再拿下来就拿不下来了。

降旗又拿出了一瓶香水,说:“这是我在会客厅找到的。”赤司拿出来看了看,香水,该放在哪里呢?降旗也思考着,然后他看了看梳妆台平台上的化妆的东西,说:“应该和那些化妆的东西放在一起。”赤司开始查看梳妆台,在化妆的瓶瓶罐罐里发现有一个不起眼的空隙,他把香水瓶的瓶底和那个空隙对应了一下,果然可以对应上,便小心的放上去,再次尝试拿下来,就拿不下来了,然后降旗翻了翻包:“那就没东西了。”赤司试了试打开那个盒子,依然打不开。

“哎,这是为什么?”降旗疑惑的看着盒子,都归位了啊。赤司忽然拿过降旗的包,翻了翻,拿出了降旗在沙发底下找到的照片,把照片放到了屋外,在照片被放到地上的一刹那,梳妆盒发出了咔哒一声,果然可以打开了。赤司说:“诗上还写了:‘看到了在门外的归宿’,少女是我的祖母,那么她的归宿就是我的祖父,把祖父的照片放到门外,所有条件就达成了。”

赤司走到了降旗身边,冷冷的看了降旗一眼。

 

 

“解释一下?”赤司看着降旗,降旗有点抖的说:“我,我没想到,我以为没用的啊,真的,对不起,我,我以后找东西都会给你过目的。”赤司没说什么,直直的走向了梳妆盒,降旗也跟着一起。

梳妆盒里只有一张照片,照片上似乎是冬天,年轻的赤司由薰在有着雾气的窗户前,似乎在用手指画着一朵玫瑰,赤司轻轻的拿出来这张有点泛黄的照片,然后就响起来了四声咔哒的声音,吓了降旗一跳,之后赤司和降旗对视一眼,两个人立马跑出了房间,在这两个一模一样的房间两边除了玫瑰房间的门各有一个门,如果没猜错那么那四声的咔哒也就是这四个门发出的了?赤司走向了堆满书的那个房间,打开了两扇中的其中一扇,果然,门可以打开了,那么另外的三扇门也是了?降旗和赤司跑了两趟证明了这一点后回到堆满书的房间开始思考:门全部开了,那么哪一扇门,是正确的通往楼上的门呢?不能一个一个的去试,因为那张纸条上很清楚的写着:‘你所选择的,是天堂,还是地狱?’也就是说绝绝对对不能有任何差池,不然就是致命的,赤司和降旗都明白这一点。

降旗和赤司思考着,现在赤司是无法判断的因为他没有了记忆,只有照片了,于是降旗忽然有点怯怯的说:“那张照片能不能给我看看啊?”赤司歪头侧着眼睛看着降旗,把那张照片递了过去。降旗仔细的看着,这个照片就是提示到底那一个才是真真正正的客厅,并且在照片的左边,有一截不小心照进去的扶手,那么,在那个位置的那一扇门就一定是楼梯。

等等,赤司由薰是在窗户上画玫瑰花?也就是说——

降旗忽然像想起什么,拉着赤司就跑到了这间屋子的窗户旁边,然后拉开,窗户外暗暗的,什么都没有,降旗对赤司说:“另一个才是真正的客厅,我明白是哪一扇门了。”降旗拉着赤司去了另一间客厅,降旗把那扇自己曾经拉开又拉上的窗帘拉开,猩红色的玫瑰露了出来,降旗确定似得点点头,举起照片:“没错了,这个猩红色的玫瑰就对应着你祖母画的这一朵了。”降旗指着照片中画在窗户上的玫瑰,“而这一截楼梯扶手在这个门的位置,就是这扇门了。”赤司看着降旗,又看了看照片,呼出一口浊气,降旗似乎感觉赤司是在逼自己镇定下来,赤司和降旗一起走到了那扇门的门前,打开,一起进入了这扇门。

面前的暗暗的,但是有一点点的光亮,那是木制的铺着地毯的通往上一层的楼梯,落满了灰尘,在楼梯的转角的那一层,有一尊白石膏雕像立在那里,旁边是一扇七彩的琉璃窗。

“和诗里的‘似乎就发生在昨天,少女的笑声消失在彩色的琉璃窗前’对应了,我们是正确的。”赤司和降旗走上去,赤司站立在雕像前,摸了摸雕像的脸,那张脸依旧是年轻的少女由薰。

“这座房子是我的祖父从出生到死去一直都居住着的,这座房子是赤司家的东西,在这里的无论是什么——我都要让他滚出去。”赤司抬头望了望楼梯尽头的那一扇门,对降旗说:“你和我需要合作,我就也许可以,但你一个人不一定能出去,况且两个人总比一个人好,你觉得呢?”赤司对着降旗说,的确,单凭初次见面赤司压制自己的样子就明白自己绝对不是赤司的对手,而且在这个诡异的房子里自己遇到危险不一定能安全,而且赤司他曾经在这里住过,是赤司家的少爷,那么一定能提供很多线索,从玫瑰房间就能看出来,如果没有赤司自己绝对没有可能解开谜团。降旗想着,点点头:“我明白了。”

赤司微微笑了一下,和降旗一起,走上了楼梯,尽头那扇门在阴影里,门的那一头是未知的,完全不知道会遇到什么危险。赤司和降旗定了定心神,慢慢打开了那扇门。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