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jo

借用:要像爷爷一样原谅怂货孙子。
没事干搞神经病文学,有事干搞正经文学。
给对家:榜单热度我有,笑看xy疯狗。

【现代曦澄】我的眼中只有你 1

-内在美paro:重度脸盲症蓝涣x普通人江澄

-都是大学生

-莫名其妙的开头与内容。


江澄无法否认的是,眼前这位学长,长得是真的很好看,长身玉立,眉眼温和,款款温柔,令人不由自主的心生好感。

如果不是在和自己搭讪的话。

还是在众目睽睽,人来人往的大学情侣约会圣地莲花坞,和自己搭讪。

江澄看着这位学长,第一反应是想要打死刚刚那个为了抄近路去教学楼的自己,不然也不会和学长偶遇然后被学长叫住,第二个,就是如何赶紧在周围同学掏出手机拍照发微博说说朋友圈之前赶紧拒绝然后离开。

江澄面无表情一脸正气的说道:“抱歉,蓝学长,我,是个直男。”

“所以,你就这么拒绝了?”魏婴一边往嘴里扒拉着盖饭一边问,江澄翻了个白眼:“不然呢?”

“我看看啊,学校论坛里有介绍贴,哇,真是个风云人物啊。”魏婴看了眼学校的论坛贴子总结:“蓝涣,世家子弟,他们那一届入学成绩第一名,新生代表,学校里德高望重的蓝教授的侄子,每年的评优评先,奖学金之类的都少不了他,目前在研读硕士,学校最帅男生排行榜第一名——”

江澄挑了挑眉,不置可否。

“啊,刚刚更新了最后一条。”魏婴看了眼江澄:“在校园情侣约会圣地莲花坞里,向学弟江澄,当众表示有好感,嘿嘿,你也要火了。”

“火个屁。”江澄撇撇嘴:“我已经拒绝他了好么,还有8102年了,怎么会有蓝涣这种用:‘同学,我眼中只有你,能和我做朋友吗?’来搭讪的人啊?”

“嘛也对哈。”魏婴知道自己的发小不喜欢男人,但是还是打趣到:“行啊江澄,连蓝学长这种大众情人都迷住了。”

江澄用一个非常嫌弃的表情表达了自己的态度。

“话说人家说的是做朋友,你回复一个我是直男干嘛?”魏婴咬着吃饭的勺子问道。

“他说的那些话,我又不是一个傻子,总之,情侣没得,朋友也没得。”

“好好,行行,你是老大你说的算,我江澄,就算是从食堂二楼跳下去,死外面,也绝对不会和那个蓝学长做朋友的!”

魏婴看着坐在江澄旁边给自己打招呼的蓝涣,默默说了一句:“真香。”

“你好,我是蓝涣,是江澄的朋友。”

“啊···我是··魏婴,是江澄的,发,发小。”魏婴看了眼面如死灰的江澄,憋笑回答到。

“江澄,我先去买一杯喝的,你要什么?”蓝涣站起身,接着问江澄,江澄无力的摆摆手:“我不——”

蓝涣一歪头。

“我···要··可乐····”

“那魏同学呢?”

“我不用,江澄已经给我买过了。”魏婴咬着奶茶的吸管,蓝涣点点头就去了食堂里的小超市。

留下了江澄和魏婴相顾无言,魏婴踌躇了一下开口:“你中午才和我说过绝对不会做朋友,你下午就直接自打脸,这也未免太快了吧?”

“哈?你以为我想?”江澄颓然的重复了下午发生的事情。

下午有江澄的专业课,还是那位蓝教授的课,江澄看见他就想起来了他侄子蓝涣,心情复杂的一批。

不过课还得上,看着严厉的蓝教授宝刀未老,声如洪钟,还是决定把那些杂事儿忘掉,毕竟自己已经给出了非常非常明确的回复了。

在被蓝教授叫住之前,他立场坚定无比。

“江同学,很抱歉占用你的时间了。”

“啊?不,没事,教授你有什么事情吗?”江澄徒然升起一种不祥的预感。

“我的侄子蓝涣,他——”江澄盯着蓝启仁似乎是做了什么决心,也跟着屏住呼吸。

“他,从小没什么朋友,也不怎么会与他人交往,而你,是他第一次迈出了勇敢的第一步。”

So,what?

“我希望江同学,你,可不可以不要拒绝他?”

江澄:哈??

江澄看着难得在他人面前放软态度姿态放低的蓝启仁,如此诚恳的请求自己和他侄子做朋友,忽然什么拒绝的话都说不出口了。

“你的态度也未免太不坚定了吧??”魏婴用一种你没救了的眼神看着江澄。

“蓝教授难得这么求人,而且··他平时对我也不差,论文署名的事情上帮了我不少忙,我真的没办法开口拒绝。”江澄脱力一般的靠在椅子上,闭上眼,话说,蓝涣到底图自己什么啊?对自己完全不了解吧,自己之前一直在新校区,读了研究生才到了老校区,和一直在老校区的蓝涣几乎半分交集都没有,就这么忽然间的要和自己做朋友?

“江澄,你怎么了吗?”江澄睁开眼,蓝涣完美的脸就映入了自己的眼中,江澄摇摇头,开口问道:“那个··蓝学长?”

“叫我蓝涣就可以了。”

“好吧···蓝涣学长。”

“叫我蓝涣就可以了。”

“蓝涣——你,到底为什么要和我做朋友?”

“嗯?”蓝涣一脸疑惑:“我说过了啊。”

“因为我的眼中只有你啊。”

魏婴比了一个大拇指。

江澄捂住了自己的脸,发出了一声悲鸣。

tbc

评论(20)

热度(550)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