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jo

借用:要像爷爷一样原谅怂货孙子。
没事干搞神经病文学,有事干搞正经文学。
给对家:榜单热度我有,笑看xy疯狗。

【赤降】soul mate-灵魂伴侣【17】

Inter High,即:日本全国高校综合体育大会的简称。

由夏季定初期到夏季结束,由全国各县预选赛胜出的队伍进行比赛的全国大赛。

四月,高中开始上学,而离Inter High,也只剩下了三个月的时间。

“最近有和赤司君联络吗?”

“啊?!”黑子的神出鬼没但每次都让即使是和黑子一起当过很长时间的图书管理员的降旗吓一跳。

“被吓到了吗?”黑子后退一步:“我以为降旗君已经习惯了。”

“完全没有。”降旗无奈的扭头:“今天的练习任务表我已经交给夜木交给他安排了,今天要去找丽子监督一趟。”

“是Inter High的事情吗?”

“啊,还有很多不了解不清楚的事情。”降旗背起包:“高一虽然是优胜,但是前辈交给我的‘诚凛’,我绝对要把这两个字的荣光延续下去。”

“是我们一起。”看着因为被戳到侧腰而发出怪音的降旗,黑子说到:“还有为什么要把练习安排交给夜木而不是我,我好歹也是副队长吧。”

“········因为某些时候你会跟着瞎起哄啊。”

“········你的坏心眼是和赤司君学的吗?”

“是。那我走了。”

等到降旗回到篮球部的时候,训练以及接近尾声。

已经不是第一次参加Inter High

了,但是第一次在前辈不在的情况下还是第一次。

队长,特别是作为控球后卫的队长,不仅仅是作为团体的一部分,或者说是一个领导者,准确的来讲,应该是作为一个指挥家。

而指挥的对象,则是整个队伍,而诚凛并非是以一个人为中心得分的队伍,而是要所有人发挥自己所长,一起去得分,虽然高一的时候赢得了冠军,但是无论从哪个角度,诚凛本身都对火神的得分依赖很大,当失去了火神这个ACE的时候,很容易就会被压垮。

而个中的协调,就交给控球后来担当。

“赤司?”

“降旗,我在。”

 

但是呼唤赤司的降旗在赤司回答的时候沉默了一下,似乎是思考了一会儿,才接着说到:‘不,没什么了,打扰到你了吧,很抱歉。’

‘不,不····’赤司似乎不太明白降旗为什么忽然这么说:‘发生了什么吗?’

‘只是想问问,你看,我们两个是同一个位置嘛,所以说想问一下如何做一个好的控球后卫啦。’

‘但是,赤司和我不一样的吧,无论是球风还是技术,是一个真正的球队的领导者,所以说,果然还是要自己摸索吧。’

赤司偏头想了想,说道:‘降旗的话,应该是辅助系的吧。’

‘嗯,监督说过,啊就是我们这边的那个,女监督,丽子前辈,希望我做指挥家。’

‘性格各异,技能也都不一样,如何能够吧球连接到一起。’赤司接话到:‘可以尝试一下和过去的诚凛不同的一个模式。’

‘嗯,我会试试的,谢谢啊,赤司,一直以来,果然赤司很厉害啊。’

‘降旗也很厉害啊,世界第一的灵魂伴侣,降旗君。’

降旗再也无法淡定下去了,他停下来,背靠着体育馆外的墙壁,里面是后辈们收拾东西的声音,降旗不想刻意的忽视自己心跳如雷的鼓动:‘····赤司你听见了吧,我的心跳声。’

‘嗯,我听见了,很大声啊。’

无论是什么时候,赤司总能用这种方式,扰乱自己的内心。

‘你也是,赤司,我想说你也是——’

赤司微笑着听降旗接下来的话:‘你也是最好的灵魂伴侣,最好的朋友。’

—————— ‘啊?’

‘那不打扰你了,我先去篮球部了,拜拜赤司,晚上我会再找你聊的。’

‘啊,再见。’降旗没有听出来赤司话语里的僵硬,浑身轻松的进入体育馆。

黑子正和火神正例行的在M记享受训练结束放学之后的休息进餐时间,但是今天不同,一个电话打了进来,黑子看了看来电人,在想是不是自己猜测的事情要发生了,黑子接起电话:“喂,赤司君?”

 

“哲也——”

“降旗是天然呆吗?!”带着急切震惊的口吻让黑子的大脑里只浮现了一个词。

果然啊····赤司中招了。

 

“赤司君,你自信一些。”黑子面无表情的说道:“大概,降旗君只需要一点点的时间,你比我要更清楚吧,降旗君到底是不是天然呆,他和你一样是控球后卫来着。”

“谢了,哲也。”赤司挂断电话,拿着电话的那只手脱力的垂下来,轻轻的摇晃着,赤司明白是自己过于的急躁了。

降旗光树。

第一次碰见降旗的时候,大概在自己眼里,降旗就是类似于衬托出主要的东西而被模糊或者打上马赛克或者脸上涂上黑条的那种背影一样的东西。

但是在自己转身离开的时候,只是用余光看到了降旗带着恐惧看着自己的眼神。

仅仅是一个眼神而已,赤司无法忽视自己从心底涌上来的一丝愉悦。

因此赤司事后还反省了一下自己的性格有没有糟糕到看着别人害怕自己的眼神就愉悦的地步····

还有在决赛降旗对位自己的时候。

看着降旗被人搀扶的背影,赤司再次发现自己心中涌出来的感觉。

现在回想起来不是自己性格的缘故。

是因为灵魂伴侣的原因,握住降旗的手的那一瞬间,赤司明白了前因后果之余,还为自己那个弟弟的性格没出什么问题而松了口气。

但是赤司真正的喜欢上降旗是在降旗跑过来找自己的时候。

大概是在降旗浑身湿透的出现在自己家的走廊的时候,那个瞬间,就像是突破乌云的最初的那一束光亮。

赤司想要紧紧的抓住他。

诚然,他们是灵魂伴侣是降旗和赤司有交集的一个契机,但是赤司喜欢降旗绝对不是因为他们是灵魂伴侣。

而是降旗本身。

 

 

评论(5)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