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jo

借用:要像爷爷一样原谅怂货孙子。
没事干搞神经病文学,有事干搞正经文学。
给对家:榜单热度我有,笑看xy疯狗。

【赤降】【吉原背景】【慎重观看】樱花乱【8】

轻轻的吻着降旗的嘴角,赤司把降旗推到在被褥上。

降旗最近的常客就是赤司,赤司平时气场想让人看见他就跑掉,但是做事的时候意外的温柔,至少降旗是这么觉得的。

十根指头抓紧了身下的褥子,夏天的夜晚还是有点热,降旗自己挣开了衣服,但是赤司却帮他稍稍收拢:“不小心会着凉。”

降旗咬着唇点点头。

事先拜托了和自己有交情的新造放了水在隔壁,自己也去了川裳屋的浴池里把自己清洗干净,回来的时候夜也已经深了,降旗脚步有点虚,后来走到一半赤司出来把降旗扶回去。

“今天晚上还住下吗?”降旗拉了拉赤司的衣服。

赤司从书里抬起头:“啊,麻烦了。”

降旗摇摇头,就去铺了新的被褥,之后就在赤司旁边坐着,根据前辈的教导,应该是服侍客人休息,赤司看见他明显困到要死的表情,噗嗤笑了出来,笑着对他说:“困了完全可以先睡。”

“按照常理应该是我先服侍你睡下的。”降旗有点孩子气的说。

赤司点点头,把书放下,降旗欠身吹灭蜡烛。

“那个,赤司?”降旗将手枕在脑袋下面:“我记得,你当初拍下我,出了很高的价钱吧?”

“还好。”赤司转过身:“怎么了吗?”

“嘛,只是奇怪为什么啊,毕竟我又不漂亮撑死算是一个普通啦。”

“啊,我和木藤将军有交情,他把京凡,啊,也是就德华君接回来的时候,说了你们的事还说少能见到这么有男子气概的人了,在吉原真有点可惜,出来后说不定能有一番作为,所以就蛮好奇的。而且——对你也蛮有兴趣。”

只是兴趣就能······

“说我有一番作为什么的,嘛我就算出去可能是普通人。”
但是降旗伸出手:“但是如果在这里浑浑噩噩的一辈子的话,就什么可能就没有了!所以——”
“绝对要从吉原大门走出去!”

赤司扭头盯着眼睛发亮的少年。

“睡吧。”

“哦,哦,嗯,好的。”

在意识沉入混沌前,赤司想起了一个字。

光。

 

夏天的午后是最休闲的时候,拿着一把扇子,躺在长廊上,降旗能消磨一整天。

而此时和他一起消磨午后的,是赤司。

这还消磨个球啊,坐在他旁边都是一个苦差事。降旗看了看身边的人,正抱着本书外在扶手上看着,浴衣因为热并没有拉紧。

盯了一会儿,降旗觉得还是有点无趣,就躺到了后面的靠背上开始眯缝着眼睛,无事可干的情况下人总是容易困,虽然赤司带了几本书,但是看了又不明白什么意思。

赤司抬手,要了在井里面冰过的西瓜。见到了有西瓜的降旗醒了过来,拿起一片,填进嘴里。甜丝丝的渗入心扉,整个人都凉快了起来。

“纪凛,嘴角。”赤司忽然指了指自己的嘴角,然后伸出手,抹了抹降旗的嘴角。

“西瓜子。”赤司给降旗看,然后将西瓜子放进了烟灰盒子里。

降旗呆愣了好久,然后继续吃。

“别吃太多,冰的对肚子不好。”赤司忽然又出声提醒,伸手把降旗手里的啃了一半的西瓜拿过来继续吃,降旗点点头,起身去把已经凉凉的茶水端来,为赤司倒了一杯茶。

“凉凉了,要喝吗?”

“谢谢。”赤司忽然又像是想到了什么:“对了,你有自己的房间吗?”赤司一边喝茶一边问道。

“啊,还没有。”赤司点点头,抬手招来了板实夫人:“给纪凛安排一个单独的房间,和别人一个房间很不方便。”降旗拉住赤司的胳膊:“哎,不,不用啊,喂!”但是赤司已经让板实夫人离开了。

“为什么啊,赤司君!”降旗有激动的说着,就像是——

“没什么。”赤司摸了摸降旗的头,降旗还是想说什么,但是赤司都以无声的威压让降旗沉默。

到了晚上,赤司付了晚上的钱,就回去了,看来只是闲来无事而来消磨时间的。

“都说了,没必要把晚上的钱也付了啊。”降旗将赤司送走,在后面嘟囔着:“搞什么啊,又是房间又是加钱什么的,就像是施舍一样。”

就像是施舍一般的,可怜降旗一样的,这让降旗很不爽,非常的不爽,被人看扁了一般的。

“所以?”赤司抬了抬眉毛,看着面前就快把脑门抵到地上的降旗。

“以后请不要施舍我了!”降旗不知道谁给的自己这份勇气,但是还是想要说出来:“我是男人,这是我自己的工作,我希望靠我自己去赢得,而并非赤司的施舍!”

“啊,你看出来是施舍了吗。”

“嗯?”降旗抬起头。

“你自尊心很强。”

“所以我想,比起身体上的侮辱,心灵上的施舍,对于你的打击更大吧。”赤司站起身,低头看着降旗。

“你什么意思?!别瞧不起人啊你!”降旗也站起来抬起脖子和赤司毫不退缩的对视着。

“你——”
“头抬得太高了。”一瞬间压力猛地倍增,赤司面无表情,却给人了成倍的威压,降旗一瞬间就跪坐下来。

降旗明白,赤司其实是一个恶劣的人。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