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jo

借用:要像爷爷一样原谅怂货孙子。
没事干搞神经病文学,有事干搞正经文学。
给对家:榜单热度我有,笑看xy疯狗。

【黑苏】片段一 小虾米

-大概是脑子里有这样一个情节。

-很无聊,也很ooc

-给大家看个乐,有不对的地方请指正。

-以生崽子为前提

 

吴邪和胖子闷油瓶又是手提编织袋又是肩抗大麻袋的跨进黑瞎子四合院的二门槛的时候,还没开始叫人,一个什么东西,蹭一下窜过来拽着最先进来的吴邪的裤子往吴邪身后一躲,拉的吴邪一句“卧槽”一个趔趄要不是后面闷油瓶扛着的麻袋顶着差一点就厥过去了。

吴邪扭头,原来是黑瞎子和苏万的小崽崽,小虾米,正咯咯笑着探头探脑的。

“齐自由你给我过来!”接着就是苏万的声音,气急败坏的冲出来手里还抓着一个扫帚,看到他们了楞了一下,生气的脸接着又笑开了:“胖爷,张大神,大师兄!”

然后就走过来接过吴邪给雨村种的纯天然无公害的特产,都是蔬菜鸡蛋之类的,然后给了小虾米一个‘等会儿收拾你’的眼神,收到了小虾米的一个略略略,然后小虾米就抬着头给吴邪卖萌:“师叔好!”胖子走过来揉揉小虾米的头:“来,叫胖叔叔。”小虾米连叫了好几声,叫的胖子心花怒放的,把小虾米抱起来让他坐在自己的肩膀上,问:“你爸爸为啥拿着扫帚要揍你啊?”

苏万哼一声,说是这小崽子拿着自己做的弹弓把他爹新栽的葡萄苗给打了,吴邪笑着说这小子有出息,把自己给他带的旺旺大礼包拿了出来,小虾米欢呼着从胖子身上跳下来抱着就跑,跑出去没几步又扭头给了吴邪一个大大的笑脸和一个很大声的谢谢,叫的吴邪心里很是舒坦,就是那种,生命的蓬勃感,很棒。

到了屋前,葡萄藤下的阴凉里已经摆了桌子和好几个小马扎,苏万让他们坐,自己把带的东西拿起来,朝屋里喊了一句虾米他爹,出来搭把手,黑瞎子在屋内,估计炒着菜,喊了一句马上,接着又喊了一句:“大徒弟我要的青椒拿了没啊?!”

“拿了拿了!半麻袋的你赶紧吃,胖爷爷亲手栽培的!”胖子喊道:“你着满清遗贵就这待客之道啊?屋都不让进。”

“谢了胖爷,你们那边种的青椒带劲。”黑瞎子端着两盘凉菜出来:“屋里让着臭小子捯饬的跟我大徒弟下过的古墓一样,没法下脚。”然后就去帮着苏万把东西放好。

等到几个菜上齐,茶水都备好,解语花和秀秀也上门了,带着一个大蛋糕,比苏万头都大的一个大多啦A梦的奶油蛋糕。

今天是小虾米三岁生日,前几次事情多,连满月周岁都没好好弄过一回,一耽搁都到了虾米三岁了,安定下来后苏万想着好好弄一回,大家有的没见过小虾米,有的小虾米没见过,正好都见见,让他们知道他老齐家也是有后了的。

这厢这群人正说着,那边小虾米就开了一袋糖吃,小脑袋转着转着就看到了在一边坐着不说话的张起灵,看了看他又看了看糖,哒哒哒跑过去递了一颗上去:“给你!”然后就踌躇着不知道叫啥,只好扭头瞅着苏万黑瞎子,苏万黑瞎子看着吴邪,黑瞎子说:“你就叫闷叔就成。”吴邪噗哈一声笑出来,点点头,小虾米就叫了一声闷叔叔,张起灵接过那颗糖,盯着,似乎有点不知所措,一直到吴邪笑着让他吃了,张起灵才把糖放进嘴里。

黎簇和杨好是最后到的,黎簇从杭州那边过来,杨好是给霍秀秀那边的事儿处理妥当才过来的,两个人一个拿着一个大号的带墨镜的吹萨克斯的向日葵,一个拿着一套看着就让很多男孩子垂涎的小兵人,那个向日葵是黎簇送的,还问小虾米这个长得像你爹不?

不过其实黎簇杨好是最早知道小虾米存在的,自由这个名字也是黎簇起的,那时候乱,黑瞎子又生死不明,小虾米的出生黎簇杨好帮了很多忙,所以黎簇是小虾米的干爹一号,其他人在想认干儿子都得往后排。

众人到齐吃吃喝喝,大部分都是过命的兄弟,也没说什么客套话,也就黎簇吼了一句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

苏万一边给小虾米喂黑瞎子单独炒的没加青椒的炒饭,一边笑着说你喝晕了吧你。

 

 

评论(3)

热度(12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