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jo

借用:要像爷爷一样原谅怂货孙子。
没事干搞神经病文学,有事干搞正经文学。
给对家:榜单热度我有,笑看xy疯狗。

【黄笠】soul mate-灵魂伴侣【3】【初稿】【片段】

黄濑睁开眼睛时候,是被自己已经跑去法国的二姐叫醒的,自己也算是半个母系家庭,有着比自己还要kirakira的两个姐姐,而且都和自己一样作为模特活跃着,而自己的大姐跑出去国外,甚至做了什么维密天使,二姐则在高一的时候跑去了法国巴黎。

黄濑看着自己二姐金色的短发,一脸迷茫:“嗯?凉子姐姐····你什么时候从巴黎回来的·····”

“嗯?什么巴黎?”凉子二姐一撩头发:“都说了你上了高中之后我再离开啦,小凉你这么希望姐姐走吗?姐姐很伤心哦。”二姐随便抓了抓自己的头发:“你赶紧起来,你不是说今天你们,叫帝光篮球部对吗,有练习赛。”

················黄濑呆呆的看着自己二姐风姿绰约的背影走出自己的房门。

然后手脚并用快速的爬起来虽然踩住了拖到地上的被子的一角导致滑了一下一头栽在地上发出咚!的一声,但是黄濑不在意——

每个灵魂在降生之前都被一分为二,作为两个人出生,这两个人便被是灵魂伴侣,作为灵魂伴侣的证明,每一对灵魂伴侣之间都由一根精神链接连系着。

但是就在现在之前,黄濑已经没有灵魂伴侣了。

黄濑和笠松,亲手,把精神链接撕断了。

当撕断的那一刹那,黄濑用近乎昏厥的方式倒在了床上,也没有擦脸颊上肆溢的泪水,终于,在无数次的听着那个人的心跳渡过的日子,感受着那个人的悲喜渡过的日子,打上了无法再开的END。

没错,现在,是国中二年级的下半学期。

黄濑用一种会被那个人骂好烦的笑容哭泣着——

还没有断开。

现在,就在刚刚之后,黄濑再次拥有灵魂伴侣。

再一次机会。

 

“黄濑君,今天的状态很好吗?”黑子放下已经空了的运动水壶,对身旁的黄濑说到,刚刚黄濑和青峰的one  on   one,一直都被青峰压着打的最后黄濑以一个假动作过人拿到了五五开的成绩。

“嘛嘛——”黄濑用毛巾擦了一把汗,没想到,自己比现在的青峰多打了几年的篮球却还只是势均力敌的程度吗····

····但是再次回到帝光篮球部的黄濑,有一点无所适从。

自己曾经在成为海常的黄濑之前,或者卸掉奇迹的光环之前,无数次的想要回到帝光篮球部。

但是当黄濑,真真正正的成为海常的ACE,海常的黄濑之后···也许是比帝光时的奇迹世代,经历了落败,经历了悔恨,经历了无奈,经历了不甘,黄濑有时会默默无言的注释着球场。

黑子低头看着随意的坐在球场边的黄濑。

那双琥珀色的眼睛,黑子想起来吞噬一切的——黑洞。

黄濑闭上眼睛,感受到从自己的心延伸出的那条细细的精神链接,不知道链接到哪里,但是黄濑知道,链接的那一头是笠松,自己的灵魂伴侣。

那时候,黄濑和笠松一起,把连接着两人的精神链接撕断了,黄濑不知道为何会到这个地步。

前辈——

额头上一阵冰凉把黄濑从发呆中唤醒,呆呆的抬起头,是黑子,正拿着冰袋贴在自己的额头上,一双比其他人要圆的水蓝色的眼睛正盯着自己。

“···嗯?小黑子,干嘛?”黄濑接过冰袋,按在自己的额头上。

“只是今天的黄濑君,感觉,不是黄濑君,过于沉默。”黑子到黄濑的旁边坐下来,手上的篮球放在地上,黄濑把他拿起,转了起来:“小黑子还真是足够的了解我啊——”

“小黑子,我啊····失去了很重要,最重要的东西,和灵魂一样重要的东西。”黄濑盯着转动着的球:“······而且是无法弥补的。”

黑子侧过头,看着黄濑:“黄濑君,那是比灵魂还要重要的东西吗?”

黄濑诧异的看着黑子,然后笑了出来,拍了拍黑子的头:“小黑子真是敏锐啊······差不多吧··但是也比灵魂更重要的东西。”

小黑子,那是我的未来啊——

我的另一半灵魂,我的恋人。

 

等到篮球部的练习赛打完,黄濑和奇迹世代其他人一起去便利店,一如既往的嘎哩嘎哩君似乎已经成了夏日定番,黄濑看着手中冒着白色雾气的嘎哩嘎哩君——蓝色,但是有点太淡了,应该是更加的,更加的——

黄濑把嘎哩嘎哩君塞入嘴里,冰凉刺激着黄濑的舌头,黄濑无意识的做着吞咽的姿势。

扑通——

黄濑蓦然将眼睛睁大——

扑通——

和第一次遇到笠松一样,黄濑的心脏开始一下一下的跳动,不断的提醒着黄濑,你的灵魂伴侣出现在了你的附近。

前辈,是前辈!黄濑叼着冰棒,脚不由自主的迈出去——

前辈,等等!

奇迹世代本来都在吃冰棒,就连赤司也因为第一次吃到这种冰棒而微微惊讶,但是很快,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到了黄濑身上,黄濑微微弯着腰,手抓着自己胸前的衣服,然后忽然就跑了出去。

“嗯?黄濑,哎,黄濑——”青峰叫着,但是黄濑就像没有听到一样的,没有停下也没有回头,奇迹世代对视了一眼,青峰啧了一下,挠了挠头,绿间推了推眼镜,紫原依旧是面无表情的吃着东西,黑子看了眼赤司:“赤司君?”

“虽然没办法,不过,还是追上去吧。”

因为黄濑是很重要的队友这件事,奇迹世代每个人都清楚。

黄濑的嘴似乎被嘴里的嘎哩嘎哩君冻得有点发麻,但是黄濑没有功夫把它拿出来,他专注的用精神链接搜索着自己的伴侣,虽然能感受到离自己很近了,但是真正在哪里黄濑还是很模糊的,只能靠着感觉一点点的摸索着。

近了,近了——黄濑奔跑着,感受着自己越来越剧烈的心跳,两颗心,两颗曾经联系在一起又分离的心脏,两个曾经交融又被撕裂的灵魂,现在,终于又能够相遇,能够再次紧紧的相连在一起,并且因此而欣喜期待着,黄濑明白的,剧烈的心跳就是证明。

越来越近了——

黄濑曾经在黑暗中游走着,而引领黄濑前进的光,会是各种各样的蓝色,但当他真正的放弃并且任由自己下沉的,不仅仅是照亮,而是把自己从黑暗中拉出来,让自己前进的蓝色,是怎样的蓝色呢——

黄濑奔跑过一个街角,前面大概是来东京进行练习赛的队伍,正三三两两勾肩搭背的走着,走在最后的是高一一年级,走在中间的人比两边的人稍矮,似乎正因为什么原因,弯着腰,另外两个人担心的询问着,就连前面的比他高似乎是前辈的队员也回过头关切的看过来——

黄濑停下来,张开嘴,却发现嘴里有嘎哩嘎哩君,又手忙脚乱的把冰棒拿出来,然后喊出声:“前,前辈——!!!!”

中间那个人抖了一下,回过头——

黄濑琥珀色的眼睛发着晶亮亮的光,夕阳碰巧穿过高楼,树梢找到黄濑的身上,映照的黄濑有点不真实。

看着那个人的,一如记忆中的,浓眉大眼,略短的头发,比熟悉的前辈略微稚嫩的点脸——

啊——黄濑这么想到,他看到了笠松的眼睛——

就是那样的蓝色啊。

终于,找到了。


评论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