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jo

借用:要像爷爷一样原谅怂货孙子。
没事干搞神经病文学,有事干搞正经文学。
给对家:榜单热度我有,笑看xy疯狗。

【赤降】soul mate-灵魂伴侣【10】

 “·········”降旗看着对面摇摇摆摆的一年级,今天的训练的确比平时强度大一点,因为是按照洛山的菜单,看来回去之后得再和丽子监督商量商量加大训练强度,但是——降旗忍无可忍的拍拍桌子:“睡觉吃饭别放在一起办!”惊醒了对面一边吃一边昏昏欲睡的诚凛的一年级。

“赶紧吃,吃完了我们回旅馆休息。”降旗看着精神了点的一年级,苦笑着摆摆手,一年级的继续吃饭。

夜木看着像是没事人一样的前辈们,笑着说:“前辈们很厉害,明明前辈的比赛要比我们难得多。”

“哈,其实我们一年级的时候比你们还丢脸。”降旗不再说什么:“赶紧吃吧。”

“哟,降旗队长。”玲央端着餐盘走过来:“如果还需要的话可以去那边接着添饭哦。”

“啊,不了····有火神在我们已经很过意不去了。”降旗尴尬的笑了笑,还有一个无意识和火神比的朝日奈,降旗端起餐盘,和玲央一起朝着回收餐盘和餐具的地方走去。

“那个,实渕副队长?”

“玲央就可以了哦。”玲央一边说一边轻轻撞了降旗一下。

“嗯。”降旗点点头:“玲央同学···是为什么就算是高三也留了下来呢?”

“········嗯,为什么呢?”玲央把餐盘放好,用手指抵着自己的下巴想了想:“因为小征哦,和你们打过比赛之后的小征。”降旗看着玲央的眼睛,玲央感受到降旗眼中复杂的情绪。

“降旗你一定会明白的,小征,或者说赤司征十郞的魅力,为什么不尝试着了解一下他呢?”玲央一边说,一边从口袋里拿出口香糖递给降旗。

“了解·····赤司吗·····”降旗结果口香糖:“谢谢。”

“怎么讲呢,赤司的话···果然和我不是同一个世界的人啦······我该如何去了解他呢····或者说,我能够了解他吗·····总之我从来没有想过。”

“小征,也许真的和我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吧,但是,他也有烦恼的时候,也有因为说错话而纠结不已的时候。”

“为何不尝试一下呢?”玲央朝着降旗眨眨眼:“嗯?”

···········我和赤司是灵魂伴侣,但是我完全不了解赤司,

降旗知道这一点,但是却又充满了胆怯,以什么身份去了解赤司呢?了解了赤司之后又如何呢?又或者,赤司是否需要降旗这名灵魂伴侣呢?

“我会去尝试的,谢谢,玲央——玲央姐!”降旗冲着玲央笑开了,停滞不前的话,一定什么都做不到。

降旗深知这一点。

 

说起来要去了解,该如何了解呢?

其实灵魂伴侣也仅仅是在建立联系之后,可以共享情感波动,无论是开心,悲伤,兴奋,感动等等,多么细微的波动都可以引起精神链接的震动,让自己的灵魂伴侣知道,同时如果想,也可以对话。

那可否理解为,灵魂伴侣之间是最能够产生情感上的共鸣的呢?最容易理解对方的呢?

灵魂伴侣真是很神奇的东西啊·······倒不如说,不可思议。

降旗光树某种意义上成为了最了解也最容易理解赤司的人了。

“噗——”降旗一口水呛了出去,吓到了在旁边休息的一年级,黑子递过去了毛巾:“降旗君,脸,很红哦。”

 “嗯?  !真的?”降旗盯着黑子。

“差不多是一眼就能看出来的程度吧。”

“我,我出去一下。”降旗抓着毛巾快步走了出去,大概是去洗脸降温了。

“·······好的,队长。”黑子看着降旗急匆匆的背影,夜木也看过去:“队长···是不是有点奇怪。”听到这句话,黑子看向了降旗在休息时一直盯着的方向,看着出现在视线里的赤司,黑子没说话。

赤司感受到了视线,总是若隐若无的,赤司叹了口气,循着视线偷偷的看过去,发现降旗根本就没有发现他已经发现了他在看他。

抛弃刚刚在绕口令的东西,赤司用毛巾做掩护,仍然在看着降旗,然后就看着降旗呛了口水,然后脸红的跑了出去,而连带着的是一阵猛烈的心跳声,咚,咚,咚,这不是赤司自己的心跳声,赤司抓住了心口处的的衣服。

果然还是需要去看看。

 

 

 

 

降旗打开水管,让水给自己的脸颊降温。

无论是什么时候,当你成为一名运动员,一名篮球员的时候,就预示着你需要不停的前进,知道这一点的降旗一直在不停的前进着。

虽然降旗的目标是做一名有自己特色的控球后卫,但是,降旗也曾经想象过,如果有一天,他能够和赤司并驾齐驱或者说,超过他。

大概那就是降旗光树的终点。

但是降旗知道这只是过去的梦想,他需要做的是带领诚凛再次成为全国第一,而并非作为降旗光树打败赤司。

但是······我居然有朝一日能成为最了解日本高中生中最优秀的控球后卫的那一天。

降旗扶着边沿蹲下来。

冷静下来了········降旗蹲了大概一两分钟,或者更长。

这才是让降旗激动的事情。

感觉就好像自己是赤司的粉丝一样······不过好像也没什么错就是了·····降旗抹了一把脸上的水,站起来,还是赶紧回去吧,降旗转过身——

然后就是赤司的大脸出现在面前。

··············

“呜哇——!”

“嗯?!”赤司被降旗的反应吓到了,然后反应过来:“抱歉,是我吓到你了么?我以为你听到了我的脚步声。”

“······不,我才是该抱歉。”降旗懵了,自己刚刚想的有点太入神了吧,就算是听不到赤司的脚步声,那也该感受的到啊。

“降旗队长,身体不舒服吗?我看到你出去了,就过来看看。”赤司向后退了一步。

“嗯···嗯,没什么。”超级尴尬啊·····居然被赤司看到了,降旗摇摇头:“我没事,赤司队长,我们回去吧。”

“你的脸,很红啊。”赤司指了指自己的脸:“真的没事吗?”

·············居然还没下去········降旗叹了口气:“真的没事。”这时候遮掩也没什么大意思了,降旗一脸生无可恋的摆摆手,赤司没再说什么:“如果有需要不方便和我说的话,可以找玲央,他一定会妥善处理的。”说完,转身准备会体育馆。

“嗯?为什么这么说?”降旗疑惑的问道。

“····因为你大概不愿意和我说吧。”赤司微微侧头说道,然后接着向前走。

“不!那个——”降旗叫住赤司:“那个···那个,不是的。”早就不怕了······

“·····因为,赤司,赤司队长你很厉害,非常的,非常的厉害,我,一直都是这么认为的,我还远远比不上你,诚凛的大家很厉害,诚凛很厉害,但是降旗光树很平凡,很弱小,所以——”

你是怎么看我的呢?

“降旗队长。”赤司终于转过身,用很微妙的眼神看着降旗:“没想到你在担心这件事。”

“···一位好的队长,一名优秀的篮球员,一名优秀的控球后卫,需要引导这自己的队伍前进,不停的坚持下去,辅助自己的队友,让自己的队伍离全国第一更进一步,你不是都做到了吗?”

“曾经,我作为一名队长,却让我的队伍七零八碎。”

“在昨天的对抗赛里,最后,你在笑——”赤司顿了顿,然后似乎有点不好意思的移开了视线,但是又看了回来,微微翘起嘴角的说道:“那个时候你,感觉闪亮的像光一样。”

扑通,扑通,扑通,降旗好像听到了自己的心跳声,一下,一下,一下,快速很快,但是却让降旗可以数清楚,这么剧烈的心跳,赤司一定感受到了——

“啊!抱歉,因为第一次被你这么说,所以我有点激动,抱歉——”降旗急忙道歉,这太丢人了。

“啊不·····其实,我的心跳的也挺快的。”

两个人沉默的对视了几秒,然后都笑开了,莫名其妙的,既然都跳的那么快,那就让它跳去吧,反正都一样。

“回去吧。”降旗率先开口到。

赤司眼睛里带着笑意:“嗯。”


其实一年级的一幕有参考排球的情节···乌野打败○○○之后···

写出来了被降旗吸引的赤司,各种意义上的,其实前文降旗对于各种各样的事情以及看得很开了,但是如果被赤司承认的话可能又是另一种感觉了吧。
让降旗真正的想要去了解赤司这样的事情·····
我想,赤司对于降旗一定是一个特别的存在。
自己对抗过的对手,日本高中生中最厉害的控球后卫,我想对于每一名作为控球后卫的高中生,赤司都一定是特别的吧。
被自己心中最特别的认可这件事。
这··大概是值得兴奋的吧。
这样写赤司是不是太过于温柔了·················我这样想过,但是还是写了出来,不断的重新了解赤司,是一个很奇妙的过程。

评论(1)

热度(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