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jo

借用:要像爷爷一样原谅怂货孙子。
没事干搞神经病文学,有事干搞正经文学。
给对家:榜单热度我有,笑看xy疯狗。

【赤降】【灵感来源于一篇黄笠的文】这是非常令人感动的事【樱花】

人物走样ooc请务必告诉我!非常感谢!请包容的观看吧···



“你要去京都?”今天降旗家的爸爸妈妈意外的都是夜班,降旗光朗给降旗做饭。

“嗯,朋友邀请我去来着。”降旗默默低头扒拉着味增汤,如果自家哥哥同意了父母那一关就比较好过了。

“朋友——?”降旗光朗一边吃饭一边回忆:“你从小到大都是在东京上学,哪里来的京都的朋友,过去的吗?”正问着降旗光朗忽然想到了什么:“等等,降旗,是不是你寒假那个——”看到降旗一愣,光朗就知道自己说对了。

“降旗,哥哥有些事也不愿意管很多,这是你自己的事情,但远距离恋爱——”

“不是啊!”听到恋爱两个字降旗就急忙打断了:“是朋友啊!男的!”

被降旗打断的光朗还是用审视的眼光看了降旗一会儿后,叹了口气:“嘛,反正最近也是春假,爸妈应该会同意吧。”

降旗点点头,光朗又问:“那费用呢,需要我帮助吗?“

“不,因为wc的缘故学校有给篮球部的每个人奖励金。“

光朗没再说什么,两兄弟安安静静的开始洗碗。

父母第二天早上回到家,听降旗说了这件事,虽然是京都,但是让降旗在寒假出去玩玩也不是不好,虽然降旗一再表示自己有钱,但是还是给了降旗一点。

等到寒假例行的篮球训练一结束,赤司就给降旗打了电话。

“降旗——“

“啊,赤司。“降旗一边收拾一边用胳膊和脸夹着电话:”明天我就出发了,快到的时候给你打电话就可以了吧。“
“嗯,住的地方我已经安排好了,我家老宅。”降旗一愣:“我梦里那个吗?”

“哎,我们搬回去了。”赤司语气轻松,看来心结也已经放下了。

“我明白了,谢谢。”

“毕竟是我邀请你来,可以来京都好好逛逛。”

两个人又聊了一些其他的,就都睡觉去了,毕竟降旗明早需要早点出发。

来的路上,降旗用手机查了很多有关京都的事情,作为曾经日本几代的首都,有着长期的历史文化积淀,又有着不落世代的现代的风格,但是却又完美的融合。

降旗背着包从新干线下来的时候,随意望了望,就看见了赤司。

赤司的个子虽然不是很高【。】,但是属于赤司独有的气质不俗的长相倒是不会让他埋没于人海。

“赤司——”降旗冲着赤司摆摆手,而早就看着这边的赤司也对降旗摆摆手,降旗朝着赤司跑过去:“做了一路的车,很幸苦吧。“

降旗摇摇头:“不,还好。“出了车站,赤司和降旗坐上了赤司家的私家车。

万恶的有钱人。

“直接住在我家就好,要说游玩的话,今天就先休息吧。“赤司看了看降旗,估计坐了一天的车有点累的缘故,精神不是很好。

“嘛,谢谢,我没来过京都,这次就靠你咯,赤司。“降旗笑着说。

赤司没接茬,看了看窗外。

京都处处皆是景。

“你能来真的很谢谢。”赤司扭过头对在拍窗外景色的降旗说。

“哎?”降旗听到道谢扭过头。

赤司已经把手放到车扶手上托着腮看向窗外了。

这个赤司少了在比赛时的戾气,现的安安静静的,额前的刘海也服帖柔顺。

·····赤司,降旗看的有些呆愣,感受到目光的赤司眼睛一斜看到降旗呆呆的样子,嘴角挑起来,发现赤司笑容的降旗感觉挺羞耻的,连忙扭头看着这边的车窗外面。

见降旗扭过头,赤司也重新把目光投入街景,不过笑容没有消失。

 

“好了,降旗,下来吧。”赤司先下车给背着包的降旗开门:“这里是本家,父亲在东京处理事务,所以到可以稍稍自由些。”

降旗下车打量着,不出意外的看到院子里冒出了樱花,想起梦中的一切,一时有些出神,赤司看着降旗在看着什么,随着降旗的目光知道他在看樱花,拍了拍他的肩膀:“走吧。”说着率先走进去,降旗连忙跟上。

典型的日式的宅院,进去之后换了鞋子,穿过前面的接人待客的屋子后,后面就是休息的地方。

“这是客房。”仆人把降旗的东西放好后,福了福身子就出去了,不一会儿就倒了茶进来。

“虽然梦里就见到了,但是赤司的家还真大啊。”降旗和赤司在桌子前坐下,降旗四下打量了一下:“而且还有仆人阿姨什么的···”

“因为只有两个人住的话实在是太大了。”赤司放下茶杯:“打扫起来非常麻烦。”一边说一边抬起手看了看腕表:“趁着天色还没黑。去看看樱花树吧。”

跟着赤司穿过长廊,慢慢的走着,降旗也愈发期待起来,再一个转身——

樱花。

大概第一批樱花已经落下,第二批刚刚盛开的时候,重重叠叠纷纷扬扬,犹如粉色的烟雾伴随着暮春的微风,落了一地。

曾几何时,一名美丽的女人,一位温柔的母亲曾经站在这棵樱花树下,风伴着樱花吹起她浅赤色的头发。

那是再也回不来的爱意。

让降旗落下泪来。

“降旗,降旗!”赤司感觉到身后没有动静,一扭头,发现降旗已经怔愣着,目无焦距,但泪流满面,赤司急忙叫了降旗几声,降旗才回过神来。

“···抱歉,我···”想起了诗织夫人。

大概明白了降旗怎么了,赤司掏出了口袋里的手帕递给降旗,降旗接过来把眼泪擦赶紧后,听到赤司说:“已经没关系了。”

那位母亲温柔的话语已经不会再忘记了。

说完,赤司拉起降旗的手。

“走吧,该吃晚饭了——”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