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jo

借用:要像爷爷一样原谅怂货孙子。
没事干搞神经病文学,有事干搞正经文学。
给对家:榜单热度我有,笑看xy疯狗。

【赤降】【灵感来源于一篇黄笠的文】这是非常令人感动的事番外【母亲】

赤司决定和父亲说搬回京都老宅的时候,父亲微微诧异的看了看他。

赤司很少回去,因为诗织,无论是赤司也好,征臣也好,那个温柔的母亲,那个温柔的妻子,都不想去想起,她已经离开的事实。

但是征臣没有多说什么,默许了。

回到老宅的时候,还是冬天,赤司和管家一起把老宅收拾一下,母亲和父亲的卧室,赤司也只是微微的打扫了一下,里面有一个书架,父亲的书以及带走了,但是还有几本书没有带走,估计是母亲的书。

父亲把有关于母亲的一切都封存在这里,只带走了一张照片,那张他们站在树下的照片。

赤司把这几本书一本一本细心地擦赶紧灰尘,却发现了一本相册,赤司轻轻的翻开,发现里面都是自己,从婴儿开始到三四岁的样子。

赤司微微笑笑,其实这些照片自己都没有记忆了,估计都是母亲照的,赤司一张一张细细的抚摸过去,却发现最开始的一张有一点小小的凸起,赤司把这一页微微侧过去,发现里面有一个小小的信封。

“母亲的吗?”赤司取出来,但是并没有想看,却被信封上的字吸引了。

上面写的是,给征十郞。

也就是自己。

母亲给自己的信,什么时候的事情?赤司疑惑的把相册放到书架上,打开了那封信。

征十郞:

对不起。

我不知道如何形容我的心情,我居然成为了一名母亲,我拥有了我的孩子,也就是征十郞你。

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我不知道我该如何把我的开心,我的幸福,我的爱传达与你,只能抱着刚刚出生的你,看着你稚嫩的样子,然后亲吻你的脸颊。

我也许可以成为任何人,从事任何一份职业,我也想象过那样的场景,但是从未想过自己成为一名母亲。

我会成为一名什么样的母亲呢?我也不知道。

我担心着,在你的成长过程中,如果我不理解你该怎么办,如果我批评了你让你不开心了该怎么办,如果你受伤了我该如何安慰你,如果你即将犯错我该如何提醒你,如果你失败了我该如何鼓励你,如果你倒下了我该如何让你站起来。

当我想起这些的时候,看着还在婴儿床里的你,我是那么的忐忑和害怕。

我希望未来的我,可以去理解你包容你,希望能够和你好好的谈话,我希望我不会让你处于危难的境地,我希望我能够让你觉得快乐,我希望你可以信任我。

把我的爱传达给你。

我想,我将遵从我的心,一颗母亲的心。

你成为我的孩子,我很抱歉,我已经明白你的未来将面临多么巨大的压力,你将面对着多少人的话语和目光,你将为了你与众不同的出身而被压的喘不过气。

如果你没有成为我的孩子,你将平平凡凡的生活,只是一个孩子而已,可以去无忧无虑的奔跑,可以肆无忌惮的欢笑。

抱歉,成为我的孩子。

感谢你成为我的孩子。

我将用我的生命,将这份感谢,传达与你。

                                                                                            一位不安的母亲

 

 

 

当眼泪流下的瞬间,赤司将信紧紧的贴在心口处。

感谢母亲,让我成为你的孩子,告诉我无论面对什么,都要遵从心,努力的走下去。

成为你的孩子真的是太好了。

谢谢。

 

“谢谢————”

好像是错觉一般,赤司恍惚听见一声温柔的感谢,如同春日的和煦,夏日的斑驳,秋日的微凉,冬日的温暖,来自于那位用自己的生命去爱着自己的孩子的母亲。

谢谢,你生下我,成为你的孩子,真的是太好了。


评论(2)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