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jo

借用:要像爷爷一样原谅怂货孙子。
没事干搞神经病文学,有事干搞正经文学。
给对家:榜单热度我有,笑看xy疯狗。

【赤降】【灵感来源于一篇黄笠的文】这是非常令人感动的事【5】

“降旗,你最近没有休息好吗?“丽子拿着一个哨子,弯着腰看着坐在地上休息的降旗:”身体的各个部位的数值很低哦。“

“啊?嗯,最近休息的不太好。“降旗的双眼底下有很明显的黑眼圈,整个人的精神也不是很好,而且,时不时的就在发呆。

“是吗——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才能好好的打篮球啊。“丽子叹了口气:”这样吧,降旗君,我给你来一个全身按摩——“

“不不不不,谢谢监督。“降旗赶紧跳开,开始运球,不过脚步有点虚。

“啊,监督,老师找你——“日向从篮球部门外喊道:”哦,我知道了,大家休息一下吧,等会儿有事情要宣布。“

降旗已经三天没怎么好好的睡觉了,就算是不小心睡着,也是浅眠,一点点声音就会使降旗醒来。

降旗畏惧着睡眠。

离降旗最近的一个梦,是诗织说,赤司已经上小学四年级了,而黑子说,诗织是在赤司小学上五年级的时候去世的。

梦具有很大的跳跃性,降旗很怕,很怕那一次睡过去做梦,就梦到了诗织离开了这件事···留下赤司孤单一人。

赤司对于降旗之重,是降旗自己都想不到的,因为降旗感受到过,那个温暖的赤司,那个脸上洋溢着纯真笑容的赤司。

“啊,我回来了,大家,有很好的也是很重要的事情要宣布哦!!!“大家一看丽子激动兴奋的表情感觉不太对,上次出现这个表情,是在和海常打练习赛的时候。

“大家!我们,要和,洛山打练习赛了!“

丽子说出这句话之后,大家全都站住不动,队长他们都变成线稿了。

“什么?!”日向第一个吼出来:“我们根本不知道啊?!“

“是洛山提出的啊。“丽子笑的开心。

而且,就是后天。

“哎,阿降——“降旗的身子忽然一歪,火神眼疾手快赶紧扶住了他。

“啊——降旗!“大家围了过去,发现降旗晕过去了。

 

樱花,一片一片的樱花。

降旗睁开自己的双眼,又自我放弃的闭上。

想要逃离开来。

“啊,给樱花树浇浇水吧。“诗织捂住自己的帽子,坐在自己的走廊上,风吹起她的浅红色的头发,而赤司在旁边,正在完成美术作业。

“啊,这次的美术作业是什么,风车吗?“诗织弯下腰,看着在哪里自己的裁裁剪剪的赤司。

“嗯。“赤司把图钉按好后,就举得高一些,让风车随着风缓缓的旋转起来。

“很好哦,征十郞。“诗织摸了摸赤司的脑袋:”来吧,给树浇水吧。“赤司点点头,收拾好东西后,就去接了水管过来,来到樱花树的旁边,和诗织一起给樱花树浇水。

而降旗就静静的看着这对母子。

忽然间眼泪就止不住的掉了下来,无法止住的。

降旗听见,诗织说,谢谢,谢谢你让我们一家人都幸福美满。

不,对不起,对不起——降旗想要哭喊出声。

对不起,我什么都做不到·····

“光树,光树。你怎么了?“父母抽到了旅行券就一起去温泉旅行了,这两天,只有光朗在家,而今天刚刚从学校回来,就接到了来自降旗学校的电话,就急忙赶了过去,降旗据说是过于疲惫晕了过去,没什么大碍,光朗就把降旗背回家,马上就要到家了,却发现降旗哭了。

“哥——“降旗死死的搂住自家哥哥的脖子,眼泪无法止住的流下来。

“哥,哥——“降旗不知道该怎么办,只能呼唤自家哥哥的名字,自己什么都做不到,留不住任何东西。

无论是诗织也好,赤司也好,他们的愿望,没有一个能够实现。

“嗯,光树,没事儿了,哥在这儿。“光朗把降旗往上托了托,也并没有过问什么。

 

 

 

 

第二天,降旗依旧醒的很早,光朗也没睡安稳,降旗从夜里开始就不停的跑厕所呕吐,第二天光朗强迫着降旗没让他去学校练习,光朗是大学生,上午没专业课,就请假带着降旗去了医院,医生看了症状之后,说是胃痉挛。

光朗也曾经有过胃痉挛,是在即将开始大学考试的时候,那时候压力太大,但是——光朗看了看自家弟弟苍白的脸色,为什么降旗会有胃痉挛呢?

赤司看了看表,明天是假期的最后两天,也是练习赛的日子,需要一早就赶过去,洛山又是寄宿制的学校,需要自己收拾东西,而且赤司身为队长,需要管更多的东西。

但是赤司觉得,心脏有点莫名的感觉,就像是什么即将到来的期待,或者说是,马上就要离开的不舍。

是期待着练习赛吗?赤司觉得有点好笑,虽然这件事是自己提出来的,但是也没必要这么期待。

赤司把自己的包拉好,就开始提醒最不靠谱的几个让他们好好收拾东西,当然身为玲央姐的实渕自己是不用担心了。

 

降旗第二天早早的收拾好东西去了学校,虽然光朗劝过降旗,但是降旗还是去了,降旗想要见见赤司,就算不说话只看看就好。

对着赤司远远的说一句对不起。

在上学的路上,降旗的胃痉挛又开始了,腹部一阵一阵的撕裂的疼着,但是降旗硬撑着不让自己显露出来,喝了一口随身携带的杯子的热水后才又缓过来,不过仍然有着轻微的疼痛。

到了学校之后,大家也都问候着降旗,降旗也都笑着应付过去了,不过手会时不时的轻轻揉着腹部,胃痉挛开始加剧了。

自由练习了一会儿,丽子看着还没运几下球的降旗就满头大汗,就让降旗先休息一会儿,降旗点点头,坐在场边看着大家练习,手死死的按着腹部。

拜托了,消停一会儿。

“监督,我去洗把脸。“降旗感觉到有点想吐,又不想让大家担心,就扯了个谎,准备出去。

赤司他们走入诚凛校园,经理人准备打电话联系丽子让他们过来接应,虽说诚凛没有洛山大,但也是新的文科省指定的重点高校,其实并不小,不过根据路牌,倒也能慢慢摸索着。

不远处大概就是诚凛第一体育馆了,长得还是很显眼的。

降旗刚刚吐完,在外面的水池边漱了漱口,准备回去。

心跳的好快,大概也是因为如此,胃痉挛也开始猖狂起来,是有什么要发生了吗?降旗苦笑着,刚刚走到通往体育馆的路上,就和赤司一行人打了一个照面。

大概是没有变化的吧,是赤司,是那个抱着深奥的书看着的赤司,是那个和母亲拉钩的赤司,是那个堆雪城堡的赤司,是那个抱着篮球的赤司,是那个顶着压力的赤司,是那个对着樱花树许愿的赤司,是那个和母亲一起玩烟火的赤司,是那个给樱花树浇水的赤司。

是那个在自己梦里,心底的赤司。

对不起,我什么都做不到————

“哎,那个是不是当初防守你还进了一球的那个——哎?!“实渕指着降旗,刚想叫主降旗,就发现降旗直接昏了过去。

“哎哎那个吉娃娃啊,怎么晕过去了,被赤司吓得?“”别说了赶紧过去看看。“身为对方队伍的队长,赤司也跟了过去。

扑通——

心脏在赤司行动的时候猛地跳动了一下,赤司怔愣了一下,就马上反映了过来,和实渕小太郎一起跑了过去,把降旗扶起来,刚想观察一下降旗的情况,却听见降旗轻轻呼唤了一个名字。

那个埋藏于自己心中落满尘埃却不想翻阅的回忆的钥匙。

诗织。

 


评论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