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jo

借用:要像爷爷一样原谅怂货孙子。
没事干搞神经病文学,有事干搞正经文学。
给对家:榜单热度我有,笑看xy疯狗。

【赤降】【灵感来源于一篇黄笠的文】这是非常令人感动的事【3】

降旗再次成为树的时候,发现已经是四月了,是京都樱花开花的日子,也是春假结束新的一学期的开始,而赤司也应该上了小学。

降旗看了看四周,林立的高楼之间时不时的窜出几棵樱花,和自己一样。

赤司的妈妈正坐在走廊上,捧着茶水,看着茶里面浮浮沉沉的茶梗。

“母亲。”是赤司,估计是刚刚开完开学典礼回来,带着海军帽和西式校服。

“啊,征十郞,开学典礼结束了吗?怎么样,还好吧?”赤司点点头,开始向母亲复述着开学典礼的情况和老师同学,赤司的母亲也点头一一应着。

“征十郞,回来了吗。”赤司的父亲也转过转角走过来:“上了小学之后,需要掌握更多的技艺,明白了吗?”

刚刚还有点开心的赤司又慢慢消沉了下去:“是,父亲,我明白了。”

看到这一幕的赤司的母亲站起来:“征臣,我有事情要和你商量。”赤司征臣看了看自己的表:“四点了,赤司,你的钢琴课老师已经到了。”

赤司点点头,低着头小步跑着离开了。

“征臣,赤司他已经很努力了,钢琴也好,提琴也好,书法也好,美术也好,马术也好,围棋将棋都好,他已经承受了这个年纪的孩子所无法承受之重了。“诗织站在征臣的旁边,静静的说着。

这么多?!降旗不禁觉得自己的童年都干了点什么,话说赤司的头脑真好,课本看一遍能百分之百记住所有【黑篮官方广播剧的说法】。

“他需要成为一个成功的人。“

“不,他只是需要快乐的长大而已。“诗织打断了征臣的话:”能不能让他有一个下午的休息的时间?“

“这会让他少接触很多事物。”

“只是一个下午而已,让他自由一下吧。”诗织转过身看着征臣的眼睛:“让他像一个普通的孩子一样。”

征臣低头看着并不算得上高的诗织,诗织的眼神很坚决,和征臣对峙了一会儿,征臣败下阵来,对诗织说:“那好吧。”

诗织对着征臣笑了,除了笑以外,还有这一丝胜利的得意。

看到这个笑容的征臣,抚着诗织的脸就亲了下去。

妈呀————

 

“怎么到了这儿我就醒了啊!”降旗醒过来的时候有点泄气的想着。

 

也并不算是每晚都能梦到,但是基本是每个一两天就能梦到自己成为樱花树站在赤司家的院子里。

这次诗织站在樱花树下,看服装和四周,应该是盛夏,赤司的母亲穿着一条白裙子,领子有一圈花边。

“母亲,我回来了。”赤司抱着篮球跑过来,站在走廊上说着。

“征十郞,过来一起吧,这里很凉快。”赤司点点头,下了走廊,也来到樱花树下。

“怎么样,去打篮球了吗?”赤司的母亲问道。

“嗯。”赤司的语气轻松,过了一会儿后,又说道:“谢谢母亲。“

“嗯?谢我什么?“

“送给我这个篮球。“赤司给母亲看着手里的篮球。

“男孩子多运动多跑跑,喜欢篮球吗?“

“嗯!“赤司的眼睛里有着明亮的神采:”很有趣,需要技术的同时也需要头脑,可以磨砺自己。“降旗听了之后不仅觉得自己打篮球为了追女生结果连人家的电话号码都没记住这件事和赤司一比差了一截啊,看看人家看看人家!

嘛自己这才算是正常的青春,这样一想降旗就释然了。

“其实啊,很简单,只要这项运动能让你微笑的话,就是你所喜爱的了。“赤司的母亲蹲下来,抬头看着赤司:”要记住,用心,用心去热爱你所喜爱的东西,用心去对待你所喜爱的,明白了吗?“

“嗯。“

“已经到了盛夏了啊。“赤司的母亲站起身,仰望着樱花树,也就是降旗,赤司也一起仰着头。

不过是一个孩子而已,却背负了许多。

 

“降旗!你在发什么呆啊?!赶紧训练!“丽子的折扇打到了降旗的头上,降旗猛地一抖,球都掉在了地上:”监督对不起!“

“真是的运球练习你抱着球想走步吗?!“降旗急忙点头受训,待丽子放过自己后,开始投入练习。

赤司,赤司,降旗的心中盘旋着赤司的名字,第一次见面的恐惧第二次见面的无所畏惧,但是这些梦,却又有了一个赤司,更加鲜活,存于降旗的心中。

 

 

WC举行于十二月,所以没上几天学,其实也就迎来了非常短的寒假,从十二月的下旬开始到过完新年后的一月上旬,因为很短再加上中间有一个新年,篮球部只让放假前一个星期的一三五和最后一个星期的二四六过来训练六天。

今晚就是除夕,降旗安心理得的赖了一个床,然后写作业,这两天意外的没有做梦,有时候甚至让降旗有些不习惯,有些想念那个小赤司了。

除夕夜家里人一起去了附近的神社祈福,碰上了篮球部的大家,在写祈福牌子的时候,大家一起写了,降旗也写了一个好好挂上,然后在新年的钟声里和大家一起击掌三下,这之后大家一起看都写了什么祈福愿望。

“哎,阿降,希望篮球技术越来越好我明白什么意思,希望小家伙越来越好是怎么回事啊?”火神弯下腰问降旗。

“哎——?!啊!是亲戚!亲戚家的孩子!”降旗急忙解释道,大家一听亲戚家的孩子也就不再多问了,可能是什么可爱的萝莉吧。

 

大概是日有所想夜有所梦,除夕夜还真就再次身为樱花树来到了赤司家的后院,赤司一家人开着拉门,围坐在一起赏雪。

真的是很普通的一家人。

降旗站在外面,降旗其实并不冷,看到这一幕甚至觉得有些温暖。

让这个家成为普通的,幸福的,温暖的家,可以说基本就是诗织的功劳,她真的是一个,能让人感受到幸福的女性。

“啊,新年的钟声!烟火!”诗织开心的看着外面飘雪的天空,然后起身,又大概是因为被遮挡住了,就下到院子里,征臣脱掉自己披着的衣服,走过来搭在诗织的身上,然后诗织靠着征臣,两个人一起看着烟火, 原来这里也是除夕夜吗?降旗觉得自己还真是会挑时候。
忽然,诗织像是想起了什么,对着赤司父子两人说:“来吧,一起许愿吧。”说完就双手合十开始许愿祈祷,征臣估计是不愿意扫了诗织的兴,就也跟着做了,而赤司是真的受到了母亲的感染,双手合十好好的祈祷着。
降旗看着这一幕,也自己暗暗许愿,希望这一家人能够好好的。
自己这也算过了两次除夕了吧,许了三个愿望,估计老天都要说自己贪心了吧。
等到钟声和烟花结束,征臣便叫另外的母子两人休息,诗织答应着,进了屋子里面,而赤司还站在屋外,对着樱花树,轻轻说了一句话。
“樱花,请让母亲一直陪伴于我的身边吧。”
听到这句话的降旗,则在心中像赤司回应着,赤司,你也要一直幸福。


评论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