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jo

借用:要像爷爷一样原谅怂货孙子。
没事干搞神经病文学,有事干搞正经文学。
给对家:榜单热度我有,笑看xy疯狗。

【元旦曦澄·彩蛋】七零八碎

 @丑八坏  @华水之舞 这是两个姑娘的点梗,由于梗撞了我就写一个了哈( ′ 3`) sigh~

-一发完小甜饼

-只有曦澄

-现代p

-各位元旦快乐!彩蛋组送福利!

-某些人,有空眼红,不如产粮。

 

如果说每天早上睁开眼睛看到的是蓝曦臣那张惊为天人,天人下凡的脸,那大概可以成为一个活着的意义,刚刚睡醒的江澄如是想到。

此时的蓝曦臣正在他身旁安静的睡着,呼吸轻缓,眉目温和,发丝柔软就像是小狗的绒毛。

这让江澄想起来,一开始两人一起睡的时候,蓝曦臣是直挺挺的往自己旁边一躺,一晚上不动的,自己开玩笑的吐槽了一句之后,蓝曦臣就一直努力的改变自己的睡觉方式,变成一晚上都抱着自己睡。

是有一点矫枉过正。

江澄感受着腰间,腿间那名为蓝曦臣的温度,满足的情绪溢出了心脏,江澄轻笑一声,小心翻身,将脸埋进蓝曦臣的怀里伸展腿脚,身体摩擦卷起了睡衣,有一点暧昧的气氛悄然弥漫。

“早上好。”蓝曦臣闭着眼开口道。

“什么时候醒的?”

“刚刚。”

气息纠缠,蓝曦臣将江澄困在身下,倾身吻下去——

“舅舅羞羞!”

“卧槽!”江澄把蓝曦臣推开,抬头看见门被开了一个缝,小金凌正抱着一只耳朵还没立起来的哈士奇幼崽站在床尾,小脸埋在狗的绒毛里,哈士奇无辜的打了一个哈欠发出嗷呜一声。

“阿凌?!”江澄可以说是一脸懵逼,蓝曦臣想了一下安抚道:“阿澄,今天元旦。”

哦对,阿姐有咱家的钥匙,江澄挠挠头,看了看表,已经快十点了,蓝曦臣被自己带的也会睡懒觉了,这算不算是误人子弟啊,江澄有些无地自容。

看到他俩醒来了之后,阿凌一边喊着:“舅舅,曦澄哥哥快起床,魏大舅来了!”一边哒哒哒的跑出去,留下江澄蓝曦臣对视一眼,任命的叹了口气,和蓝曦臣交换了一个吻之后,穿衣起床。

 

元旦对于江澄来说,用鸡飞狗跳来形容最贴切不过。

和春节的感觉不同,元旦是江澄他们这一辈聚会的日子,未到中午,复式套间里人已经到了七七八八。

“魏大舅,你给我讲讲舅舅和曦澄哥哥怎么认识的呗。”金凌抱着零食坐在魏婴怀里,抬头问魏婴,还眨眨眼睛,魏婴瞬间无条件投降,无视了江澄的眼神警告,开始了‘江澄蓝曦臣罗曼史。’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你大舅和你曦澄哥因为命运的红线在一个电梯间里,偶遇了,一个俊男,一个俊男,你看我一眼,我看你一眼,就看对眼了。”

风和日丽个屁!江澄穿着紫色小狗印花珊瑚绒加厚加棉的睡衣套装,拖拉着棉拖,生无可恋的给自己的便宜发小买退烧治感冒的药,魏婴为了保证自己的怀兴少年人设不倒,不肯穿保暖裤,浪了几日昨晚翻车发烧,江澄照顾了他一晚上,早上跑出去买药,进了电梯间准备上楼,困得我欲升天。

此时,电梯间猛地震了一下。

江澄被困在电梯间里了。

卧槽,我发小快死了!(魏婴:没有!)我快困死了饿死了放我出去!

正在绝望的时候,江澄忽然闻到了烤红薯的味道,咽了口口水,一个很好听的声音说道:“你好,你要吃烤红薯吗?”

“等等江澄,也就是说,你那时候其实没看清楚蓝大哥的脸吗?”

“我当时通宵困得要死,而且还很饿,我连他什么时候进的电梯我都没察觉到。”江澄认真的说道:“记忆中那时候蓝曦臣的脸在我眼中,跟个烤红薯没什么区别。”

听见魏婴发出头都要笑掉的笑声,蓝曦臣笑了一下:“阿澄当时是真的很困,迷迷瞪瞪的,但是我能感觉到,他的目光是直直的盯着我的红薯看的,所以就问要不要吃。”接着又摸了摸鼻子,有些不好意思的说道:“我是觉得阿澄那时候,挺好玩的。”

“好玩?”江澄嗔怪的看了蓝曦臣一眼。

“就堆在棉衣里,抱着红薯,翘起几根头毛的样子,真的很好玩的。”

“行了!”江澄打断了这个话题,此时魏婴已经笑得摊在一边不被蓝忘机拉一下就要掉下去,而金子轩和江厌离也加入了进来,特别是金子轩,一脸你也有这样的一面的表情看着江澄。

“然后呢然后呢?”提问的是金凌。

“没想到你曦臣哥哥是新搬来的邻居,第二天知道这件事之后,你舅舅差点抄起菜刀去把大哥给做掉,毕竟你舅舅是真的很好面子。”之后魏婴又狡黠的看着江澄:“不过现在应该什么样子都见过了吧?”

江澄一瞬间就捂住了金凌的耳朵。

“硬要说江澄和蓝大哥在一起的原因,更多是因为试一试吧?老大不小了,家里催得紧。”

江澄耸耸肩没有否认,早早就向着家里表明态度的两人,一直都没有合适的对象,江澄人前雷厉风行狠厉果断思虑周全,人后,用魏婴的话说,贼咸鱼,天大的事情压下来也能面不改色的说一句蛮好,而蓝曦臣则是温润如玉的翩翩公子,在他旁边室温都能上升几度,什么事都能倾诉的知心大哥,其实内心是一个挺依赖人的,有些没有安全感,类似反差萌一般的性格,让蓝曦臣和江澄不由自主的越走越近。

“总之两个人就试着试着,发现这就是要共度一生的人啦。”

金凌明显有些不满足:“就没有什么英雄救美的剧情之类的吗?比如曦臣哥哥被绑架了舅舅去救他之类的?”

“不会。”回答他的是蓝忘机:“兄长练过散打,可以打十个。”

听到这个,金凌就从魏婴怀里跳下来去了蓝曦臣的旁边问道:“可以教教我吗?”

“如果阿凌不再挑食,努力长高的话,我就教你好不好?”

瞬间金凌的表情就开始变得纠结起来,大家看了看金凌的苦瓜脸,都笑出了声,江厌离给大家递上了姜茶,喝了一口问道:“不过,阿澄的性格其实蛮别扭的,你们没吵过架吗?”

“吵啊。”聂怀桑接话到。

“怎么又吵架了······”聂怀桑看了看手机,上面是魏婴发给自己的信息,一般都是蓝忘机告诉魏婴,魏婴发给自己,自己再旁敲侧击给江澄。

叹了口气,聂怀桑起身去了在办公桌旁敲字的江澄旁边,踌躇了一下开口:“啊··江澄啊····”

“有话赶紧说。”江澄抬眼看了他一眼就又转眼盯着电脑屏幕。

“·····你,和曦臣哥哥吵架啦?”

江澄停了一下,认真的想了一下:“没吧····”

吧?聂怀桑啄了一口咖啡,摇了摇自己写着能玩是福的扇子,迂回的说道:“你出门的时候,曦臣哥哥在家吗?”

“怎么,魏婴给你通风报信了?”

聂怀桑点点头:“嗯····好像是曦臣哥哥离家出走了。”

“哼,你放心,蓝曦臣要是能走出家门方圆八百米,我跟你姓。”然后就接着专心于工作了。

半个小时后,江澄穿上衣服走出公司,聂怀桑看着提早完成工作的江澄,给魏婴发了一个稳得一批的信息。

江澄没说错,回去之后,果然在楼下小区花园里看到了坐在长椅上蓝曦臣,正在卖艺吹箫。

“回家吗。”江澄抄着兜看着蓝曦臣。

“在下卖艺不卖身。”蓝曦臣的脸上挂着温和的笑容,江澄叹了口气,还在生气自己生着病也要跑去公司的事情,明明他都帮自己请假了,还给他自己也请了一天,专门来照顾着自己的。

江澄蹲在地上,抬头看着蓝曦臣:“我以后再也不带病上班了好不好?收尾工作我必须亲自盯着,我这不是回来了嘛。”

蓝曦臣的笑容渐渐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种在闹别扭的表情,江澄一看有戏:“我饿了,蓝涣,我想喝你做的汤了。”

蓝曦臣伸手,将江澄的手握住,轻轻的磨蹭着。

江澄起身:“回家吗?”

蓝曦臣委委屈屈的点点头,扯着江澄的衣服回了家,熬起来了汤。

“段数高,蓝大哥被江澄吃得死死的。”聂怀桑和魏婴对视一眼,俩人都点点头。

“我才是被蓝曦臣吃的死死的好么?”江澄毫不忌讳的反驳道,就连上下位都是江澄心疼蓝曦臣,怕蓝曦臣受伤而决定自己在下的,况且他也相信,蓝曦臣不会让自己受伤的。

反正,都一样舒服。

正说着,江澄的父亲江枫眠给微信群里发了短视频,两人目前正在外国度假,虞夫人面无表情的和江枫眠一起摆出来了爱心的动作,脸上写满了凑活着过呗还能离咋地。

“哎,蓝涣,你是不是挺难应付我妈的?”江澄忽然问道,大家也纷纷看向蓝曦臣,想看蓝曦臣是怎么赢得虞夫人的信任,把自己的宝贝儿子交给他的。

“嘛,虞夫人,咱妈的话——”

现在,此刻,蓝曦臣觉得自己可能站在命运的抉择点上。

蓝曦臣认真的分析了刚刚虞夫人的话,还有动作神情,估计着自己该如何回答,房间里气氛非常的严肃,就连魏婴都不再说话,默默的啃着苹果。

蓝曦臣深吸了一口气说道:“诚如虞夫人刚刚所说,其实都很好,但是——”蓝曦臣拿起来了一张照片:“虽然带小狗帽子的小阿澄也很可爱,但是我更喜欢这张涂着红色腮红的小阿澄,很灵动。”

虞夫人一笑,点点头:“嗯,蓝公子的眼光果然不错,不愧是蓝氏的大公子。”

“妈——————!?”

“哈哈哈哈哈哈!”大家瞬间都笑出来了声,江澄有些崩溃,就连蓝忘机都有些绷不住表情。

“我给你讲,江澄小时候那张真的很有意思,俩红脸蛋,额头还有一个红色的美人痣,真的挺像个小姑娘的哈哈哈哈哈。”

“喂,是魏叔叔吗,还在观察大熊猫吗辛苦了,你们有没有魏婴小时候的照片——”

“江澄!”魏婴嗷的一声向江澄扑了过去。

 

夜晚,江澄站在阳台吹了吹冷风,稍微清醒了一点,刚刚喝了点酒,有些发蒙。

身后的客厅里,他们已经支起了麻将桌,估计是要通宵了。

“阿澄。”蓝曦臣也走了出来,递给江澄一杯醒酒茶,江澄接过,顺带亲了蓝曦臣一口。

果然是有些醉了。

“····有些幸福过了头。”江澄在蓝曦臣的耳畔说道。

“大家都在,大家都好。”江澄蓝曦臣相拥着,轻轻的摇晃,就像是在跳交际舞。

“不过如果仅仅是如此,还不够,我不会觉得知足,不会觉得圆满。”

“就算是给我无数的琼楼玉宇,给我盗来满天的繁星。”蓝曦臣抱着江澄的手收紧了,江澄接着说着自己一生一次的情话:“因为有你在,因为你好,所以,我知足了。”

心脏像是被什么所填满,像是有什么想要汹涌而出,蓝曦臣红了眼眶,此生,此时,此刻,蓝曦臣拥抱着江澄,哑声答道:“我还不知足···我还没觉得圆满。”

“只有阿澄用你的一生接受我的爱,然后用一生来爱我才够。”

两人的吻极致的缠绵,间隙,江澄含混不清的许诺到:“那你要准备好了。”

end

评论(16)

热度(51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