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jo

借用:要像爷爷一样原谅怂货孙子。
没事干搞神经病文学,有事干搞正经文学。
给对家:榜单热度我有,笑看xy疯狗。

【现代曦澄】我的眼中只有你 15 【完结】

我的眼中只有你1  我的眼中只有你2  我的眼中只有你3  我的眼中只有你4

我的眼中只有你5  我的眼中只有你6  我的眼中只有你7  我的眼中只有你8

我的眼中只有你9  我的眼中只有你10  我的眼中只有你11  我的眼中只有你12

我的眼中只有你13  我的眼中只有你14

-内在美paro:重度脸盲症蓝涣x普通人有点颜控江澄

-都是大学生

-莫名其妙的开头与内容。

-HE

“那个时候,是你?”

蓝涣再次重复了一遍,这让刚刚敢和蓝湛对峙的江澄忽然失去了所有的勇气,低下了头。

蓝湛张口想说什么,被江澄直接打断:“你们都闭嘴,我亲自给蓝涣说。”魏婴一抱蓝湛就把蓝湛带出了宿舍,反手把门关上。

终于,只剩下了两人。

“那个孩子是我,是你当时救了我。”江澄重复了一遍当时的事,自嘲一般的笑着说:“凶手就是是所深爱之人,我很抱歉。”
“我害你变成这样。”
“对不起,真的,我不知道,我不知道那个是你。”
“我真的很抱歉。”
此时的江澄甚至连直视蓝涣的勇气都没有,不是因为害怕会看到蓝涣或者生气或者愤怒的眼神。
是因为他恨自己。
如果自己没有赌气,没有跑出去,没有闯红灯,蓝涣根本不会有事。
他会拥有更好的未来。

当然,这个未来,多半没有江澄。

“那这真是太好了。”

果然。

“原来我救下了你。”

江澄颓然的笑了一下,他搡了一把要过来拥抱自己的蓝涣,后退了几步撞上了桌子之后,终于肯抬头看蓝涣的眼睛。

这个人怎么能温柔成这个样子。

蓝涣庆幸江澄晚了一点才抬头。

他错过了自己曾经弥漫在双眼中的迷茫与纠结。

“我,无法看到一个活生生的生命在我眼前遭难,不管是谁,我都会去救,这是我的选择。”蓝涣顿了一下,深吸了一口气:“更何况,那个人会是你。”

不要再说了。

“不要过于难过,不要过于痛苦。”蓝涣红了眼眶:“我想,已经足够了,不是让你释然之类的,而是我想,知道这件事的你,大概和知道了连亲人的脸都记不清的我一样的绝望与悲伤。”

“足够了,如果是惩罚的话,已经足够了。”蓝涣把手伸出来:“那么,现在把手给我吧。”

那双眼睛里的温柔与坚定一如往日。

江澄抿住嘴唇,不让自己压抑的悲鸣与嘶吼泄露出一丝一毫,他单膝跪地,托起蓝涣的手,近乎虔诚的吻了一下。

“请允许我,从此之后,一直在你身侧。”

“不是因为愧疚,不是因为悲伤,那些是让我与你相见,让你眼中只有我的代价。”

“我的筹码,我的资本,仅仅是因为,我爱你。”

蓝涣反手抓住了江澄,把他拉起来,扯入怀中,搂住了肩膀与腰,感受着江澄憋闷着哭泣而带来的颤抖。

“好。”

 

“这不挺好的嘛。”在门外死命拉着蓝湛的手的魏婴听完墙角后,蹲了下去,终于说了一句话出来打破了两人之间的死寂一般的安静。

两人吹了半天的风,此时都有点冷。

“你别气了,都说了也有我的一份。”

蓝湛绷紧嘴角没说话,兄长的反应自己在冷静后也猜了个大概,蓝湛心中充斥非常矛盾的情绪。

“等到他俩公布举办婚礼的时候,我会把江澄的手机掰断威胁他不许对兄长不好的,你不要拦着我。”

“········等咱俩公布的时候他也会把你的手机掰断的你信不信。”魏婴一只手还牵着他,而另一只搭在膝盖上,把脸埋进去,声音闷闷的。

“呵。”蓝湛把魏婴拉起来,今天江澄蓝涣看来是准备呆在宿舍了,他俩只能回家去了。

 

“所以,你们俩算是在一起了?”蓝涣和江澄坐在桌子一边,另一边是蓝湛和魏婴。

“嗯哼,嘛,缘分嘛。”

“你们两个也太快了吧?第一见面是因为什么?”

“啊,是你刚刚和大哥确定之后,你们两个出去玩,我在后面跟着,正好也碰上了跟着的二哥哥。”

“嗯?你跟踪我?”江澄这一回非常好的抓住了重点。

“我担心你搞砸,他担心大哥,所以正好了啊。”魏婴耸耸肩。

“狗屁,你百分百是因为想要搞事。”江澄没好气的哼了一声,听到这一声的蓝湛迅速拉下本来没几个表情的脸,一把把魏婴揽入怀里,魏婴捂脸做小鸟依人状。

看见这辣眼一幕的江澄一个冷哼翻白眼不屑一顾三连回击,最后抬手对身旁的蓝涣一招,蓝涣马上福至心灵靠在了江澄肩膀上来了一个暴击combo,引得透明一般的聂怀桑直想拍手感叹一句:妙极!

“唉,别看你江澄装的挺像什么霸道总裁。”魏婴从指缝里看向江澄,说道:“········你喘的挺不错的。”

然后蓝涣就眼疾手快的在江澄发难之前对江澄一笑,江澄瞬间老实的坐了回去。

魏婴又接着问道:“大哥,你的眼睛真的没问题吗?睡一觉就恢复正常什么的,也太现代魔幻了吧,韩剧还得做个手术呢。”

“嘛,因为爱情的力量是无穷的。”听到这个回答,蓝湛都有点绷不住。

“成吧,输了输了。”

“但是有一件事我还是要说的,就算是都能看见了,但是如果说有阿澄在,我感觉我又会忽然犯病,变得只能看见阿澄一人了。”

“那自然,我长得好看。”江澄满意的点点头。

蓝涣跟着附和,悄悄牵了江澄的手。

“无论何时何地,我的眼中,都只有你。”

江澄挑了一下嘴角:“我也一样。”

现在,风景正好。

end

 

接下来是作者的碎碎念

-

 

哎,一个非常的龙头蛇尾的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一个狗血的都市魔幻爱情喜剧,如果是原创剧本我都觉得去拍电视剧了。

这个paro如果硬要说其实算是内在美电影的设定,但是我没看过电影,我只看过电视剧,如果硬按照电视剧的设定,那么应该是:深度脸盲症蓝涣x每过一段时间会变脸的江澄。

对,每过一段时间江澄会变成另外一个人。

我觉得非常难写,所以放弃了。

结尾偷懒了吗?是的,因为有些忙,在16号之前也许我都不会出现,但是我想拖到那个时候,我应该没那种想要写的冲动了,而且这种行为显得我太不是个东西,硬要说构思过江澄在蓝涣恢复后产生了这样的蓝涣还会喜欢自己吗的疑问,但是在这里的江澄不会是一个对自己如此没有自信的人。

他因为从来没有成为一个最重要的存在而缺失了的安全感,在蓝涣出现而填满了之后,江澄至此变得完整,那么他的怀疑,是在对蓝涣的不信任,我想这个不是江澄会产生的。

对于蓝涣而言,他的品格与性格注定了一定会去救人,不管是不是江澄,况且那个人是江澄。由于中间某一掌以回忆的方式告诉了大家蓝涣对江澄的执着,虽然蓝涣对江澄的喜欢起因的确是因为,但是其实让蓝涣爱上江澄的真正原因是,当蓝涣对所有人都觉得愧疚的时候,江澄却告诉他他已经做的很好了。

虽然这个确实非常的牵强,正如寒雨轩在评论的时候说蓝涣到底是因为看得清还是因为江澄本身,那么刚刚我的说法的确很牵强而且没什么说服力,这件事非常的遗憾。

在这里忘羡依旧和情事一样是一对的。

当蓝涣出事后,那么成为顶梁柱的蓝湛将会更加的受到蓝氏这个名望的束缚,但是他骨子里的固执与叛逆让他对于魏婴这个跳脱的人关注与被吸引就会更多。

但是魏婴为什么会喜欢蓝湛,这里我没想过,当然并不是否认什么,况且抛开偏见,我并不讨厌忘羡这个cp本身,只是真的没想。

在江澄知道真相回到宿舍的时候,魏婴摸嘴唇的行为其实是因为他们之前在接吻。

至于蛋糕的事情,魏婴并非是刻意为之,当时应该是家人都在家里给江澄准备,魏婴负责去取蛋糕,但是遇见了江澄,如果说出蛋糕是给江澄的,那么江澄应该会猜到家里肯定也准备了什么,那么惊喜就会大打折扣,所以说了一个谎话,反正两个人回家后,一切也就会被揭开。

可是没有这个机会,压抑之下的江澄跑了出去,遭遇了车祸,即使是没什么大事,仅仅是擦伤,但是也足够让大家心有余悸,大家开始用一种小心翼翼的方式对待江澄。这让江澄非常的难受,这种态度,没有填补安全感的缺失,因为这更像是一种怜悯与补偿。

也是我对于一部分偏激江澄粉的疑惑。

连他自己都没觉得全世界都欠他,你们为什么这么想他呢。

我曾说我很宠着蓝涣。

并非我是一个攻控,这是我在最近看了一些东西之后反应过来的一件事,就是蓝涣这个角色在魔道同人文中的苍白,我曾说蓝曦臣这个角色的苍白和脸谱化在非主角组的同人作品里数第一没人敢争第二,墨香铜臭给予了蓝曦臣君子的美名,塑造了对蓝忘机金光瑶不分对错的偏袒和信任,曦澄里的一部分作者加了一些莫名其妙的痴汉黑化无脑澄吹的人设,这让我很难过。【其实一开始我觉得最脸谱化的,是蓝启仁(。)】

不过金光瑶的问题我在情事中应该表明了自己的想法。

曦澄圈子里写江澄的心路历程和角色形象出彩的非常多,但是蓝曦臣就非常的弱了,咱们的对家也差不多www啊是xy没错ww

所以我在写的时候可能无意间会给读者我看的是曦澄不是澄曦吧?的感觉。www

我不是在说描写的蓝曦臣多么的出彩或者好,说实话我承认我写下的蓝涣也是一种蓝曦臣非常脸谱化的形象,我只是在说为什么有些偏蓝涣的原因。

本质上是曦澄没错(。)

最后就是感谢评论区的各位,我真的很满足,我每次都在期待着你们的评论,给了我很多的启发与思考,你们说的都很好,这不仅仅是我的动力,更是我不断去想我角色的动力与支柱。

那么有缘再见。

评论(5)

热度(32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