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jo

借用:要像爷爷一样原谅怂货孙子。
没事干搞神经病文学,有事干搞正经文学。
给对家:榜单热度我有,笑看xy疯狗。

【现代曦澄】我的眼中只有你 13

我的眼中只有你1  我的眼中只有你2  我的眼中只有你3  我的眼中只有你4

我的眼中只有你5  我的眼中只有你6  我的眼中只有你7  我的眼中只有你8

我的眼中只有你9  我的眼中只有你10  我的眼中只有你11  我的眼中只有你12

-内在美paro:重度脸盲症蓝涣x普通人有点颜控江澄

-都是大学生

-莫名其妙的开头与内容。

-HE

明天就是江澄的生日,魏婴第一时间表示,既然江叔叔虞阿姨第二天才来,那我就和他们一起给你过,当天晚上你一个人去找蓝大哥过去,我就不奉陪了。

江澄:“我也没说要和你过啊。”

魏婴:“我发小叛逆伤透我的心。”

趁着江澄去上课,蓝涣正在和蓝湛魏婴怀桑在蛋糕店里挑蛋糕。

“兄长,我觉得寿桃这种的不太合适。”

“但是很可爱啊。”

蓝湛看着蓝涣挑的,蛋糕上一个大寿桃,旁边一圈的小寿桃,可爱是可爱,但是总有种是送自己爸爸的感觉。

“我觉得那个哈士奇的江澄一定喜欢。”魏婴站在一米开外,眯着眼指着一个大狗头蛋糕。

“小时候,江澄就喜欢养狗,家里养了三条,后来,我家里出了点事,我就住在江澄家里,我怕狗,江叔叔把狗给送走了。”

“那就这个吧。”蓝涣听到这件事时候,马上就敲定了这个狗头,并且决定等到两人住在一起后一定要养四五条狗,哈士奇萨摩耶阿拉斯加松狮泰迪比熊贵宾古牧,江澄想养什么就养什么。

“曦臣哥啊,我看你应该再去订一束花之类的。”聂怀桑难得没有带着扇子,而是围着一个他哥给他买的围巾。

“我已经订好了。”蓝涣为这一天已经筹备了很久,准备了很多,他想要把自己能给江澄的最好的东西都送给他。

第二天,江澄如约来到蓝涣的家门口,正好遇见了出门去下棋的蓝启仁。

“教授好。”江澄乖乖的问好,蓝启仁点点头:“今天好好过。”江澄对蓝启仁笑笑,点点头,目送蓝启仁离开。

按下了门铃,江澄马上后退了一步。

“碰!江澄生日快乐!”

一开门,迎面的果然是魏婴的拉花,他皱了皱眉,把头发上的亮片拿下来,跟着魏婴走进屋里,屋子里没有过多的布置,只是支起来了一个长桌,上面摆着不少菜,围着中间一个大狗头蛋糕,桌子的一头还摆着不少礼物。

“咱姐明天也过来,但是礼物先给寄过来了。”魏婴指着其中一个盒子,然后又指着另外几个盒子:“这是哥几个的。”

最后指着一堆盒子:“这是蓝大哥的。”

江澄走到蓝涣旁边:“你怎么买那么多。”

“因为都想送啊。”蓝涣说:“真想把全世界都送给你。”

魏婴蓝湛怀桑:我应该在屋顶屋外反正就不该在屋里。

“说什么呢,难不成你要把我送给我吗?”江澄揽住蓝涣的肩膀:“我不就是你的全世界吗?”

魏婴:“我不管了我吃饭去了。”

众人也表示受不了,纷纷不理他俩,各自落座。

这顿饭是蓝曦臣洗手作羹汤,然后给魏婴这个小姑尝了,魏婴觉得江澄喜欢才敢端上桌的,每一道都倾注了不少心血,在知道了江澄喜欢莲藕排骨汤之后,亲自打电话给了江澄的姐姐,问了做法,这个季节没有莲藕,就换了笋片,从下午就煨在了火上。

“那么再说一次,江澄,生日快乐!”魏婴最先举起饮料祝福,大家也纷纷对江澄表示了祝贺,蓝涣也跟着一起举杯,但是没说话。

众人心照不宣的快速吃饭,然后就吵嚷着分蛋糕,许愿的时候,江澄难得认真了一回,许了一个愿。

希望以后,都能这么好。

分了蛋糕之后,大家又非常有眼力的抓着外套就走,连蓝湛都对蓝涣比了一个加油的手势转身出了门。

“大家都挺贴心的。”

“哼。”

两人对视一眼,蓝涣伸手揽住江澄的腰,额头相抵,蓝涣压低了声线:“生日快乐。”江澄轻笑,添了蓝涣的嘴唇一下,就像是打开了一个开关,两个人一边亲吻一边向蓝涣的屋子里走去。

屋子和蓝涣给人的感觉一样,简洁,但是色调让人很舒服,床上,放着一束玫瑰花。

倒在了蓝涣的大床上之后,江澄把玫瑰花抱在怀里,两个人就这么温存着,江澄起身,摸了摸蓝涣的眼睛,漂亮的颜色,眼中倒映着自己。

“为什么,你会得这样的病。”终于,情不自禁的,江澄把这个问题问出口。

蓝涣一拉江澄的胳膊让他倒在自己的怀里。

“我13岁的时候,就在这一天,叔父他去武汉大学演讲,就把我和忘机一起带了过去。”蓝涣一边轻抚江澄的头发一边说着:“在回酒店的路上下了大雨,我忽然想起,背包还在叔父那里,我就先把忘机送了酒店,折返回去拿背包。”

“过马路的时候,本来是红灯,我在马路一边等着,忽然一个小孩子冲了出去,雨天路滑,再加上速度很快,那个小孩子又是闯红灯,一辆车没有刹住,差点要撞上他。”

“我冲上前,把他拉开,然后自己被——”

“蓝涣。”江澄从蓝涣身上起来,动作僵硬,他低头没有看蓝涣疑惑的眼神:“抱歉。”然后转身跑了出去。

魏婴打开宿舍门的时候,尴尬的摸了摸自己的嘴唇:“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蓝大哥说今天要留你睡下了啊。”

江澄面无表情的走进宿舍,也不坐,就是呆呆的站着。

“怎么了?吵架了?”魏婴觉得江澄不太对的样子。

“魏婴,我10岁的时候,那一次,过生日,还记得吗?”

“啊···那一次,是因为当时想给你一个惊喜,谁知道正好被你看见,才骗你是给我准备的,你还记着这事儿呢。”

“那时候,我生气的跑出去了。”

10岁生日那一次,江澄想着家里会不会给自己准备了什么,故意多拖延了一会儿,自己一个回家,回去的路上,遇见了魏婴抱着一个蛋糕,原本以为是为自己准备的,但是魏婴却说,是江枫眠给他买的,为了庆祝他小考得了100分。

一直被父亲家人忽视的江澄,压抑在内心的悲伤难过委屈一瞬间就爆发了,他推了魏婴一把,转身跑走了,就算是下了暴雨也没停,只在路上没头没脑的疯跑,那样的家,没人喜欢我的家,只喜欢魏婴的家,我死也不要回去。

等到被刺耳的鸣笛声唤醒,车已经近在眼前。

江澄的确记得被谁推了出去。

江澄把这件事重复了一遍,这也是家人对江澄态度小心翼翼的原因。

“那时候,车其实快要撞上的是我,但是有人把我推开了,所以那一次,我只是得了轻伤。”

“推开我的人,是蓝涣。”

睡在上铺的魏婴床铺的帘子被人猛的拉开,蓝湛面色阴沉的从上铺下来,拽起江澄的领子,问道:“你说的是真的吗?”

回答蓝湛的是江澄绝望的眼神和布满脸颊的泪水。

原来蓝涣能记住江澄不是什么命中注定爱上我之类的童话。

是江澄导致蓝涣变成这样的,罪证。

“蓝涣能记住我的脸,是因为,想让蓝涣记住,这就是害他变成这样的罪人。”


tbc

-·············我··之前说过··剧情··很狗血的hhhhhh

评论(25)

热度(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