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jo

借用:要像爷爷一样原谅怂货孙子。
没事干搞神经病文学,有事干搞正经文学。
给对家:榜单热度我有,笑看xy疯狗。

【现代曦澄】我的眼中只有你 6

我的眼中只有你1

我的眼中只有你2

我的眼中只有你3

我的眼中只有你4

我的眼中只有你5

-内在美paro:重度脸盲症蓝涣x普通人有点颜控江澄

-都是大学生

-莫名其妙的开头与内容。

-HE

从一片昏暗中睁开了眼睛。

蓝涣看着陌生的白色的天花板,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耳边是蓝湛难得的,有着剧烈情感波动的语气:“兄长醒了!”

“病人醒了!”

蓝涣翘起了嘴角,露出了自己一如既往的笑容,转头,看着自己身边的弟弟。

那应该是一张和自己相似到近乎一模一样的脸。

他叫出了声:“忘机?”

病房里欢乐的气氛忽然开始冻结,蓝湛的声音从另一边传过来:“兄长?”

蓝涣用疑惑的眼神看着病房里的人。

他们都是,谁?

“你的家庭成员都有谁?”

“一个弟弟,和叔父。”

“这是你的弟弟的照片,这是你叔父的照片,记住了吗?”

“嗯。”

“好,现在,你还能分辨出来哪个是你的叔父,哪个是你的弟弟吗?”

蓝涣迟疑又迷茫的看着眼前的照片,甚至这个眼神开始转移向医生。

这让本来看到蓝涣醒来的蓝湛与叔父,再次像听到蓝涣出车祸的消息一样,如坠冰窖。

人脸识别障碍,又称面孔遗忘症,俗称,脸盲症,精神方面的病症,在大脑受到重创而打开的自我保护机制下造成的结果。

蓝涣记不住任何人的脸,即使在其他方面都没有任何问题,但是在人脸方面,永远都记不住。

15岁的蓝涣,看着这个世界,熟悉,却又很陌生,有着安心气息的家,但是家人却又是陌生人。

蓝涣开始记录,自己熟悉的人的穿着打扮,声音,走路姿势,细微的习惯。

他用这种方式,笨拙却又坚持的去认识这个世界。

直到他第一次认出来自己的弟弟与叔父。

天资聪颖,用这种方式,蓝涣变成了一个正常人,回到了正常的生活里。

但是在无数次的望向镜子,镜子里那个人,模糊,看不清,连自己长什么样子都不知道的蓝涣,明白一件事。

自己是一个异类。

不同于世间的任何人。

无边的孤单,无时无刻不包裹着蓝涣。

就像刚开学的那个下午,和周围的同学打着招呼,蓝涣又是那个完美的蓝涣时,蓝涣仍然觉得自己游离在这个世界之外。

一直到他看到了一个人。

一双杏眼,带着不耐烦看着身边的人,一对细眉微蹙,带着锐利棱角却又俊美昳丽的脸庞,在秋日的湛蓝天空下,蓝涣第一次见到了江澄。

蓝涣眨眨眼睛,发现,自己没有忘记他的脸,蓝涣数次刻意的走远,但是还是一眼就在人群里,认出来了那个人。

就在那一刻,那一分,那一秒,那个无数瞬间里一个的其中一个,独自一人在这个世间行走的蓝涣眼中终于清晰了印入了一个身影,在蓝涣的大脑里刻下了永远不会消逝的痕迹,那是江澄。

蓝涣终于和他的全世界相遇了。

 

tbc

 

-········其实写文主要是自己写的开心。

-所以我就挺开心的。

-也不自恋啦,有人喜欢我就挺开心的。

-tag数目与排名犹如拉锯战,总之我会努力的···

 

 

评论(15)

热度(2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