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jo

借用:要像爷爷一样原谅怂货孙子。
没事干搞神经病文学,有事干搞正经文学。
给对家:榜单热度我有,笑看xy疯狗。

【曦澄】情事 八

 

 

1原著向的我流曦澄

2与标题不符合的纯情

3有一些bug和ooc 的地方的话请评论

 

前文走:

https://xanne.lofter.com/post/3d2b98_12b055103

https://xanne.lofter.com/post/3d2b98_12b0539a7

https://xanne.lofter.com/post/3d2b98_12b267d39

https://xanne.lofter.com/post/3d2b98_12b520c09

https://xanne.lofter.com/post/3d2b98_12b795146

https://xanne.lofter.com/post/3d2b98_12b83c11f

https://xanne.lofter.com/post/3d2b98_12b9dc826

 

江澄和蓝曦臣决定结为道侣,并公告众人是在蓝启仁允许了之后。

终于了结了,江澄揉了揉膝盖,站在云深不知处里看那颗矮矮的玉兰,手磨蹭着怀里的一个东西。

是一个名帖,非常精致的小册子,九瓣莲的家纹为纹绣在上面,非常正经的庚帖。

蓝曦臣过来时,看到江澄的背影,笑着走上前,感受到背后有人,江澄直起身,说:“蓝宗主叫我好等。”蓝曦臣对江澄一礼:“准备费了点时间,还请江宗主见谅。”

“那,开始吧——?”

“嗯。”

换庚帖。

江澄将庚帖交于蓝曦臣,蓝曦臣也掏出了自己怀里有云纹的庚帖,互相交换。

恍惚间,就像少时,有两个小少年,曾经拿着两张自己写的粗陋的庚帖,许下了此生都没有辜负的诺言。

下聘礼。

收好对方的庚帖后,蓝曦臣取下了云纹抹额,江澄从腰上取下了清心银铃,这是两家的信物,半生都没离开过两人,比交换庚帖更为郑重,这是一个承诺,你是我此生唯一认定的爱人。

成亲礼。

蓝曦臣拿出两个蒲团,扶着江澄跪下,拜了一拜,至此,天地为聘,日月为媒,一拜天地。

然后两人又分别向着祠堂和云梦的方向各一拜,告慰黄泉之灵,之后他的悲欢喜怒,有我作陪,二拜高堂。

最后两人,互相一拜,三生有幸,我们彼此相爱,以后就要互相扶持了,请多担待啊,爱人对拜。

礼成————————

一开始公布的时候,外界议论纷纷。

也不乏一些,令人哭笑不得的言语。世人虽不知二人情之所起,皆言三毒圣手江澄,为人狠厉,自负骄矜,竟能和温润素雅的双璧之一的蓝宗主成为道侣,真不知蓝宗主在想什么。

这一日,两人正在对弈,江澄看着蓝曦臣第二次欲言又止,笑了一声,说了一句:“蓝曦臣。”

蓝曦臣下了一子,听到江澄叫他,抬起头,猛地江澄一个脑瓜崩就弹了过来,非常实在且认真的那种。

蓝曦臣摸着脑袋有些发蒙,江澄开口到:“我,不是一个被世人赞誉的善人,也不想做一个善人,世人如何论我与我何干,我如何做与世人更无关。

“我想做的,就是守住你,金凌,莲花坞,江氏,云梦,守住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别人欠我的,我一笔一笔的讨回来,我欠别人的——”江澄停顿了一下,说道:“我一定会还。”

然后揪着蓝曦臣的领子在他唇上啄了一口。

“反正有你与我一起。”

蓝曦臣看着江澄,轻笑一声之后吻了回去。

 

莫玄羽天资不好,身体也弱,魏无羡与蓝忘机四处云游,若是遇见了能够滋养灵魂调息身体的地界,就会多待一段时间,两人偶然途经太行山脉发现一处灵泉,便待了几个月,但是马上就要到深秋,蓝忘机怕魏无羡受不了寒气,两人便赶在封山之前出山,准备回到云深不知处,一直待到过年开春。

 

到了山下的镇上,在山里待了几个月的魏无羡牵着毛驴拉着蓝忘机就进了酒肆,要了雅间,点了一壶好酒,笑着说:“久不至人间,听听人间事。”但是脚却不老实的撩拨蓝忘机的小腿,惹得蓝忘机看了他一眼,趁其不备亲了他一口,得了赏的魏无羡乐呵呵的去偷了个香。

 

且说楼下人多嘈杂,两人皆为修仙之人,五感自然比寻常人要好,魏无羡嘬了一口酒,晃着酒杯说道:“也不知最近修仙界有什么事情没有,不过就算这么说,现在人间太平,估计也没——”

 

“听说了吗?泽芜君和三毒圣手结为道侣啦。”

 

“——什么事儿发生,就算是有也是道——”

 

“可不是嘛,泽芜君和三毒圣手亲自公布召告的仙门百宗的嘛。”

 

“——听···途说·····”魏无羡喃喃着闭嘴不再随便插小旗了,真是一插一个准,一抬眼发现蓝忘机正在以身示范什么叫做面色铁青,就算是巧舌如簧如他也不禁语塞。

 

“我听说,这两位是自幼相识,而且啊,早在江宗主去蓝家求学时就互定终身啦。”

 

“哎呦——这么早,这,怎么现在才公布啊?”好事者问道。

 

“嗨,还能为何,还不是那温家搅和的。”另一人摆摆手。

 

“是,是,是这么个理,温家当时烈日遮天,江家蓝家·····唉·····后来又是射日之征,哪有谈情说爱的心思。”

 

“那之后呢?”

 

“还不是因为他那个师兄夷陵老祖魏无羡,先是修鬼道保温家,又是杀了聂金蓝江三家的修士,若是再穿出去一个宗主断袖,那刚刚起来的江氏还怎么立足啊?”

 

“对,对,是这么回事儿。”这下魏无羡脸也黑了。

 

虽然事实完全是因为两人自顾不暇,也不愿再提。

 

“这后来,又有仙督金光瑶的事情,不过最后好歹也是有情人终成眷属,况且两人皆为宗主,气度不凡,又门当户对,也算是一段佳话。”

 

“可是为何挑了这个时候呢?”一人问道。

 

“我猜是因为金小宗主刚刚接任宗主一职,虽有江宗主震慑,但是难免也有人蠢蠢欲动,结果就是江宗主一个人苦撑江,金两门,估计是心疼吧,这公开了之后,也算是告诉世人,江,金两宗门若是有事,蓝氏也不会坐视不理吧。”

 

“果然情深,可那恪守礼义古板不知变通的蓝老先生可如何啊?他就这么看着两个侄子全都···?”

 

“啊····嘶这个··倒是摸不准,不过蓝宗主风光霁月受到各方赞誉,可惜啊,家破人亡也罢,东躲西藏也罢,被人背叛也罢,都经历了一遍,纵然是蓝老先生,看着自己的侄子都这般了,也不愿意去拆散两人了吧。”众人唏嘘,纷纷称是。

 

“不过估计是罚了,听说啊,那江宗主在完成秋收诸事之后,去了蓝氏仙府门口跪了整整五日,中间还淋了一场秋雨,这蓝宗主也没出现,一直到第六天,是蓝宗主亲自去把江宗主扶进去的,之后江宗主就在蓝氏来去自如,据说两家还护送了不少秋收得来的特产。”

 

正说着,众人忽然间楼上的雅间里走出两个翩翩公子,一个白衣俊美高冷,一个玄衣紧随其后,有人定睛一看:“·····这,这不是····含光君和——”

 

“·········啊····嘛我看两人的神情似乎··不太好啊····”

 

“嗯·····不过··好像含光君本身就是断袖,听到哥哥是断袖,也没啥吧·····”

 

“不知道。”

 

“反正我是江宗主吹。”

 

“二哥哥,二哥哥,蓝湛,蓝湛,蓝忘机!”蓝忘机终于回神一般,发现自己早已把魏无羡落下一大截,迎上去,把有些气喘的魏无羡揽在怀里,低声在魏无羡的耳边说到:“婴···婴···抱歉··抱歉。”

 

“没事,没事啊二哥哥,好了好了···走吧,我们,回去吧。”

 

蓝曦臣听闻蓝忘机魏无羡这对神仙眷侣回来甚是欣喜,早早就在寒室里煮茶以洗两人一身风尘。

 

忘机进入寒室的时候,兄长正在侍弄茶具,眉目淡然平和,和自己离开时的黯然神伤不一样,忽然无言。

 

曾经,兄长牵着自己的手,走在云深不知处里,教导自己,和自己一起等在那扇门前。

 

自己说,想要带一人回云深不知处时,兄长没有做过任何反驳或者阻止,而是站在自己身边。

 

自己最好的兄长,一直都支持着自己,几乎是毫无理由的偏袒相信着自己。

 

最好的兄长呀——

 

蓝曦臣似有感应,抬头,果然蓝忘机站在寒室的门口,蓝曦臣笑着对蓝忘机说:“忘机,回家了?”

  “云圌游如何?可有奇闻异事对兄长说?”蓝忘机不答,只定定的看着他,蓝曦臣想从弟圌弟的面无表情的脸上读出些什么,但是却被蓝忘机抢先一步。

  

“忘机只是来恭喜兄长,终于找到了钟情之人。”

 

“愿兄长,自此,事事顺遂,白首不离。”

 

蓝曦臣一直以为,蓝忘机会对自己找江澄为道侣这件事非常反圌对,但是现在,蓝曦臣看着自己唯一的弟第,然后上前,抱了抱他。

 

曾经比自己低一点的,小声叫自己兄长的,那个小白豆丁,原来真的长大了。

 

 

tbc

-标题与内容的跑偏

-害怕

-下章回归主题

-就要完结了

-话说从蓝曦臣似有感应开始··那段有敏感词你们敢信?

评论(8)

热度(3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