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jo

借用:要像爷爷一样原谅怂货孙子。
没事干搞神经病文学,有事干搞正经文学。
给对家:榜单热度我有,笑看xy疯狗。

【曦澄】情事 四

1原著向的我流曦澄

2与标题不符合的纯情

3有一些bug和ooc 的地方的话请评论

前文走:

https://xanne.lofter.com/post/3d2b98_12b055103

https://xanne.lofter.com/post/3d2b98_12b0539a7

https://xanne.lofter.com/post/3d2b98_12b267d39

 

蓝曦臣已经在寒室里抄了整整一日的蓝氏家规,整整齐齐的码了半人高的一打,而废稿也有三尺来高,但仍未停笔。

心不静,蓝曦臣一个恍惚,看到了宣纸上落下了一个墨点,无奈之下,搁笔起身来到窗前,呼出一口浊气。

何为爱,何为心悦。

记忆中的母亲和父亲甚至连一对怨侣都算不上,母亲仅仅是被关起来的一个失去自由的人而已,对父亲对整个蓝家一份情谊都没有。

或许自己和忘机是支持母亲的一点点温暖。

人言两情相悦,举案齐眉,那是蓝曦臣心中最最向往,最最美好的东西,但对蓝曦臣而言,却最为触不可及。

世间真的会有这样的两人,对对方有这样的情吗?

昨日,江澄拉着自己磕磕绊绊的表白,蓝曦臣才终于明白。

原来是真的有。

直至今日,蓝曦臣也很难形容的了那时的心境,极其复杂微妙,却足够让天地失色,让少年蓝曦臣为此赴汤蹈火。

才有了那番的情难自已。

“曦臣兄,曦臣兄,蓝涣,蓝涣,蓝涣蓝曦臣!”不知唤了多少声,蓝曦臣回过神,看见江澄正站在窗下:“想什么呢,我来了你都没发现。”

“·····阿澄?”蓝曦臣眨眨眼,猛地俯下身,然后又觉得不符合礼数,红着脸慢慢的起来,轻声问道:“阿澄身体可好些了?”

“········你还好意思问。”江澄看了他一眼,看着蓝涣看着自己笑,嘟囔到:“怎么笑的这样开心。”

“无事,只是因为君心似我心,仅此而已。”

蓝涣答得很快,江澄红了脸不再说话,从怀里掏出来一张纸,退后几步,郑重的递给了蓝涣,蓝涣虽然疑惑,还是接了过来,仔细看了看,脸上本来退了下去的红却又慢慢回了上去。

上面写了江澄的姓氏,表字,族系,生辰八字,籍贯,祖上三代,是江澄自己写的庚帖。

“咳咳,没,没找到红纸,曦臣兄,抱歉。”江澄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接着说:“但我这份心是真的,我是真的··真的想和曦臣兄定亲的。”

蓝曦臣呆立了一会儿,转身回了室内,再出来时,也拿了一张叠好的纸,如江澄一般郑重的交付于江澄手中,江澄打开,果然也是蓝曦臣的庚帖。

“姑苏蓝氏蓝曦臣,在此求亲与云梦江氏江晚吟。”

“那我们算是换了庚帖的了。”江澄和蓝曦臣都仔细的把庚帖收好,江澄踮起脚对蓝曦臣说道:“你等着我,等我及冠,咱们俩就结为道侣。”

“好,涣会一直等着你。”

两个少年悄悄的在花前月下定了终身,等待着未来的不离不弃,生死相依。

等来了命运多舛,世事难料。

tbc

评论(17)

热度(30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