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jo

借用:要像爷爷一样原谅怂货孙子。
没事干搞神经病文学,有事干搞正经文学。
给对家:榜单热度我有,笑看xy疯狗。

【鹤药】紫藤柄 七罗

-吉原背景,但没有确切年代。      

-瞎jb乱写,没头没尾,后续未知。         

-可能会有硬伤,请指出。



降旗坐在架笼里,身子随着架笼的摇晃而摇晃着。

在此之前鹤丸已经两个月没来吉原了,不仅仅是没有来找药研。

虽然过去也有这样的事情,但是两个月那么久,是很少发生的,药研也不是没有奇怪过,但是被禁锢在此也无法打探什么消息,就算去其他的大夫花魁那里也只能得到:最了解鹤丸老爷的不应该是你吗?这种的话。

除却侍奉客人的夜晚以外,独自的夜里药研看着医术总会想起鹤丸,也不知这只野鹤飞去哪里了。

但是今天下午,鹤丸的仆从带着钱和架笼来,希望可以让药研离开吉原一个晚上。

老妈妈踌躇了一会儿,不是没有工作人员因此而趁机离开的先例,不过老妈妈拒绝了钱并同意了这件事,因为她认为药研是一个有始有终的孩子,并不担心他会因此而逃离。

外面是和吉原一样但又有区别的喧嚣,是普通的市井街巷的热闹,如果没有鹤丸,自己很难走出吉原的大门,但是相比于吉原外的街景,药研更担心鹤丸。

到底发生了什么?

并不知道过了多久,一直到听到了门发出的声响,才感觉到抬架笼的人似乎停下了,应该是大门打开的声音,药研猜测着,然后,架笼落地,仆从在外面说道:“药研少爷,已经到了。”

出了箱笼,果然已经到了院子里,微微环视了一圈之后,药研就不在四处看了,低着头跟着仆从通过小径,步过廊下,一直到了白色的幛子外,仆人点点头,做了一个请进的手势,就缓缓退下了,而马上就有两个女仆上前,跪坐下来。

眼前的门慢慢被拉开——

“哟,被吓到了吗?”

是鹤丸,盘腿坐在褥子上,上半身缠着绷带,披了件羽织在身上,朝药研摆摆手。

药研没搭话,挑了一下眉毛,也不上前,就随意的靠在了门上,好整以暇的看着鹤丸。

看到药研的反应,鹤丸连忙道歉到:“我的错,没有告诉你。”

“是褂屋的事情,被火枪伤到了。”鹤丸比了个枪的手势,朝着药研做了个开枪的动作:“虽然我们这边也有防备,但是还是受伤了,子弹穿过了擦伤了肩膀。”

“是鹤丸老爷打的过于忘我而忘记防范了吧。”药研走进来关上了门,屋内变的昏暗起来。

“哈哈,被你发现了。”鹤丸拍拍面前的褥子,药研在他面前坐下来,鹤丸把点心端给他,药研接过,示意鹤丸不要再动,看着他眼下有点乌青,面色也没什么精神,问道:“为什么不好好睡觉呢,鹤丸老爷。”

“在睡啊。”

“只是会做梦,我想,那个梦大概是三途河畔的景象,不知朝夕,除了我之外没有其他人,有雾萦绕在我的身边,还有石蒜花之类的东西吧,真是漂亮的花。”

“不过看久了就觉得无聊,想要找,想要找什么呢?”鹤丸轻笑出声:“我知道我要找点什么,但是我找不到。”

“只要入睡,便会入梦。”

“厌倦了如此的我,已经不想在睡了,这可一点都不有趣。”

药研听着鹤丸的话,起身掐灭了烛火,本身就接近黄昏的屋内更加昏暗起来,是个适合睡觉的亮度。

“睡吧,鹤丸老爷。”把褥子整理好,药研朝鹤丸招招手:“睡吧,我在这里。”

鹤丸点点头,躺在了药研身边。

还是入了那个梦,鹤丸漫无目的的行走在花丛中间,不过不同于往日,薄雾慢慢的散去,紫色的花瓣飘进来,鹤丸伸手接过花瓣,凝视着手心,似乎在疑惑什么,之后又好像是明白了什么,跟着花飘来的方向跑过去。

穿过刺眼的光亮,三途河畔的景色退去,一片洁白中,紫藤萝盛开着。

药研站在那里,身着鹤丸说不出来的装束,但是紫藤柄穿在身上。

这下找到了。



评论(1)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